2015-02-25 17:01:46兔子先生

誤打誤撞的Hindu素飛機餐- ANA & United

雖然說自己搭飛機時偏好印度風的『亞州素』多於中式料理的『東方素』,上一次搭乘『星空聯盟』的航空往返台北洛杉磯,卻稍微改變了我的想法。那次的機票是在旅行網站上購買的,從洛杉磯到台北(在舊金山轉機)的班機是由聯合航空服務,回程則是搭乘在東京轉機的全日空(ANA)班機。

打電話給聯合航空定特別餐時,服務人員跟我解釋Asian Vegetarian 亞州素沒有動物製品,而Hindu Vegetarian印度素則有奶蛋的無肉無海鮮餐點。因為印度素有指出『會辣』,加上聯航沒有供應東方素,我有點擔心Asian Vegetarian會是中式料理(服務人員說他不確定),所以最後選擇了印度素。

美國境內飛行是不供餐的,所以從舊金山到台北的第一餐是午餐,附餐是沙拉、無糖優格根杏仁餅乾。



燉煮菠菜比飯好吃,飯比黃咖哩好吃。吃不出來黃咖裡那塊圓形的東西是什麼;飯好像有微微調味,因為不用配飯也可以單獨下嚥。有點疑惑沒有附上麵包?

起飛過後大約六個小時,在關著燈的狀態下,空姐送上了點心。只有我拿到點心,其他人卻連小包的餅乾也沒有。



小餐包裡夾著大黃瓜片、番茄、以及生菜。沒有抹上任何抹醬或是調味料。搭配的是蘋果泥,我考慮了很久才把它放進背包裡。已經加工過的平果應該就不算是新鮮水果了吧?

抵達台北的前一餐是早餐。只有麵包和小餐盒,加上無糖的優格,有一點點寒酸。




白色的是餅,下面有加了香料的麵糰丸子,另外還有味道不太好的炒蛋。炒蛋應該不是用真的蛋,話說我也無法真的確定吃進嘴裡的東西是什麼。

沒想到,當我搭上全日空飛往東京的班機時,空姐前來跟我確認特別餐時,慌張地對我表示,全日空的印度餐(Hindu Meal)不是素的(而是沒有牛或是豬肉)!全日空也是有印度素(英文為Vegetarian Hindu/聯航則是稱為Hindu Vegetarian),這突然讓我想起鳳梨牛奶和牛奶鳳梨的差別...

空姐十分慌張地跑來跑去,為了我的素餐著急。另外一位則過來問我,吃素可以吃照燒雞肉嗎?

最後,空姐們面帶歉意地送上了我的午餐:



我拿到的餐有兩個餐包,一杯水果,一塊巧克力糖,跟正餐餐點的配菜。



微酸的海帶黃瓜是搭配照燒雞肉的,而通心粉沙拉是跟漢堡餐一起的。

下飛機前,兩位空姐還跑來叮嚀我,在東京的時候,記得跟地勤反映餐點的錯誤。看到餐點之後,真的有種『哇,好棒!』的感覺。



除了搭配白飯的主餐之外,還有餐前開胃菜跟沙拉,加上一瓶包裝水跟裝在袋子裡的餐包。



主餐的菜有筍子,還有一個吃起來很像是肉類,煮的甜甜的大豆製品(?)或是某種蔬菜麵糊(?)。



開胃菜更是驚人,除了色彩繽紛外,居然還有朝鮮荊!雖然是醃漬的罐頭朝鮮荊,但是出現在飛機餐點上,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第二餐也是很色香味俱全。



這餐是早餐,別人的選擇是蛋捲或是魚肉飯(還有味
噌湯!)



一邊是咖哩風味的扁豆,另一邊則是清炒菇跟四季豆,味道十分清淡,好吃!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素呢?應該要問清楚才對,下次在搭乘ANA可以在訂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