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4.2

我們開玩笑說,在梵諦岡看到最多的是觀光客,第二多的就是警察跟警車了。

不知道為什麼,聖彼得廣場有好多警察。雖然網站上說有130位,但是站在廣場上,左看,右看,都會看到一次四個站在那邊供人拍照。

對,你沒有看錯,觀光客都在排隊跟警察拍照。



畢竟沒有地陪,我們也不知道可以問誰,但是他們就是警察吧...有看到部落客說他們是瑞士近衛隊,但是我在網上看到的瑞士近衛隊都穿著橘色跟藍色交替的套裝,搭配上紅色羽毛帽子,看起來有點滑稽。再說,我們都沒有注意到瑞士近衛隊耶...只有看到這些配著長劍(??)的警察。

如果有人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就先說聲謝謝啦!

阿姨還真的跑去跟他們合照;他們會作勢要觀光客站在兩位警察的中間,而且還很給面子地保持微笑喔。這樣可以節省時間。連他們四位站的時候都兩個兩個站,中間留一個空位呢。這樣就不會照到陌生人了!

警察的圍巾有不同的顏色,這天我們就看到淡橘色跟紅色的兩種圍巾。不知道是否跟換班時間有關係呢?

很可能因為教宗出來演說,所以增加警力,我們先是看到小小的警車。



兩人座的警車;是沒有門嗎??

轉個身,看到一輛四人座的警車。



剛好停下車來,有人在跟他問路吧?

然後要離開聖彼得廣場時,看到超大的警車。



為什麼有那麼大輛的警車呢?是警察要去員工旅行嗎?

美國如果有類似樣子的警車,據說都是裝犯人去監獄的交通車耶。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4.1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