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02:00:00兔子先生

三週五國遊 2.7

不知道是否是姊夫家裡的習慣,在柏林的每一天早餐都好豐盛。除了有麵包、果醬之外,還有抹醬、乳酪、煙燻肉等。但是姊夫說,在家裡吃的只是小case,還要帶我們去餐廳吃『德國早餐』。

所以我們選了一天去吃早午餐。這間店很幽默,從菜單就看得出來:



Italienisches Frühstück,也就是義大利式早餐,有Espresso搭配水(wasser)跟一根香菸(Zigarette)。

我們點了四人份的德國早餐,原本一直擔心不夠吃,因為姊姊他們也沒有點過,不清楚份量有多少,所以還加點了一份煎餅。

服務生把早餐扛在肩上走過來,我們的眼睛睜好大...



這真的是四人份嗎?這是四個人一天的分量吧...

光是澱粉類的麵包就有四個。盤子的周圍擺滿了蛋白質,有七種不同的乳酪,四種醃燻肉,煙燻鮭魚之外,還有四顆水煮蛋。中間也擺了不同的水果,還有些許的生菜跟番茄。另外,還有蜂蜜、榛果醬、桑葚果醬、加了蔥末的起四抹醬等。

想起姊夫在阿姆斯特丹的兩頓早餐都點了三明治,頗能證實英文說的
you can take the girl out of the country, but you can't take the country out of the girl...(可以把女孩帶離鄉村,但是鄉村離不了女孩,類似『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俗語。)

反觀媽媽跟阿姨兩人卻可以接受荷式跟德式的早餐,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或許歸功於台灣的飲食其實非常多元化吧。

另外加點的煎餅真的好冤枉,面對龐大的德式早餐簡直不是對手。其實我覺得味道像是雞蛋糕,吃起來像是『吃著玩的』。



原本以為像是德國這種很冷的地方,早餐應該要喝個熱粥還是湯之類的東西。但是吃這些東西的時後絲毫不會冷,因為到處都有開暖氣呀...

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6

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