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22:57:44兔子先生

離譜的餐廳

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餐廳的危機處理跟品質控管出了問題,我好像常遇到『上館子吃到盤裡不該出現的東西』。

為了慶祝小趟的生日,我們倆來了一間位於洛城,主打北方麵點,但又標榜自已是上海菜的餐廳。這間的網路評價好,而且還開了分店,所以我們都很期待。還有人把它跟鼎X豐拿來比較,稱它為較平價的選擇。

去之前,小趟問我,要去店內設備較新較乾淨的二店,還是據說味道較好的本店?就由乾淨取勝吧。畢竟『蘋果不會掉在離蘋果樹太遠的地方』,口味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我們點了蔥油餅,薺菜炒年糕,白菜豬肉水餃跟蒜蓉豆苗。我一開始就沒有要打算寫食記,照這張單純是因為它英文好笑。我跟服務生說,薺菜炒年糕可以多菜少肉嗎?結果單子上寫著『Little Pork』。(啊那多菜就直接忘記嗎?)

照這邏輯,少肉是Little Pork那多菜是會寫Big Spinach嗎?



附的花生米是拌糖不是鹽,醃小黃瓜也是偏甜,我跟小趟一人喜歡一樣。蔥油餅有點小油,麵粉味有點太重,而且不夠鹹,所以我決定等豆苗上來再配吃。




然後出現還沒炒軟的紅洋蔥的炒年糕(什麼鬼?)跟白菜豬肉水餃。


我很喜歡吃年糕,但是我們倆都覺得洋蔥的出現很突兀,我還一度認為那是因為我說要『多菜』所以廚師順手加了把洋蔥夏去炒。回家看網路評價才發現紅洋蔥是薺菜炒年糕的基本班底。




據小趟說,水餃內餡很不錯。我們說好,我會幫她吃一兩顆水餃的皮,因為她怕點太多菜,自己一個人還要負責八顆水餃的負擔太大。水餃皮很厚,應該是手工桿的吧。

我們倆一直在等待的蒜蓉豆苗遲遲沒來。在等待當中,小趟居然在年糕中發現了一根紅色的塑膠線(我想是裝洋蔥的袋子),隨即跟服務生反應,她只說『我幫妳取消』然後趕著毀屍滅跡,然後一轉眼跑得比風還快。

沒有了年糕,那我來吃水餃(皮)吧。我們一邊開玩笑說,別桌客人一定覺得我們倆很奇怪,是感情有多好連一顆水餃都要分食,其實心情並沒有被出現異物的年糕影響。當我把水餃皮打開好讓小趟夾出內餡時,眼尖的她居然發現了一根纏繞內餡的頭髮!

抓了另外一位服務生來反應,他很莫名地開玩笑『應該是眉毛吧?』然後慌張地帶著水餃逃跑了。頓時間桌上只剩下孤伶伶的蔥油餅跟一開始的黃瓜花生米。

然後一口氣來了五位服務生(幫我們點菜的,收走年糕的,收走水餃的,還有兩個我想是湊熱鬧的?)跟一位負責收銀但把我倆當做是隱形人(或是外國人?)的小姐,他們六人七嘴八舌地一起說話,又突然一哄而散地留下一位(也是第一位)跟我們道歉的服務生。『妳們太幸運了,』她說,『別人吃到一次妳們遇到兩次,這餐不收費,蔥油餅要打包嗎?』

這....怎麼下起逐客令來啦?(此時我還是在想那盤無緣的豆苗,我真的很想吃炒菜呀!)

這是繼『在一次婚宴中吃到兩道有頭髮的菜餚(龍蝦拼盤+清蒸魚)』跟『在知名日本懷石料理店吃到有鍋牛的火鍋』,此餐廳可榮當離譜餐廳第三名!

 

上一篇:遊客的良心

下一篇:尋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