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00: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20:泡菜鍋

洛杉磯有時會跟台北天氣莫名地相似。前幾天才聽到台灣的新聞說梅雨季來到,出門請攜帶傘具,隔天洛杉磯的天空也出現了大片的烏雲。連續兩天,我都穿著連帽外套出門,晚上還冷到睡不著覺。

這種天氣最適合煮火鍋來吃。

我家附近的超市有時會賣大白菜跟小白菜。但此小白菜非彼小白菜呀。所謂的大白菜,就是韓國人醃泡菜的大白菜,白菜滷的大白菜;小白菜可以不台灣麵攤燙一盤三十元的小白菜。印象中,我倒沒在台灣看到美國稱為bok choy的小白菜。它的菜葉深綠,菜梗白,一整顆長度跟大白菜沒兩樣。網上有人稱那為油白菜,但也不是油菜喔。油菜是會開小小黃色的花的菜,整顆都是綠色的。這樣我想起之前跟美國朋友解釋pickled mustard greens:雪裡紅,榨菜,酸菜,梅干菜,還有福菜。

話說回來,那間超市賣的大白菜總是有蟲卵或是黑黑一粒粒像是蠶寶寶排泄物的東西。我每次看了都頭皮發麻加上一個頭兩個大,連碰都不想碰,更別說買回家洗乾淨煮熟吃掉了。雖然有人會說,這表示沒有灑農藥呀!但是我看了還是食慾全無啊。

既然不想挑戰菜蟲,那就煮泡菜鍋好了。


(還加了韓國同學給我的『紫蘇粉』聽說會讓湯頭濃郁。)

切了一顆洋蔥,一條大黃瓜,一條胡蘿蔔,一碗的泡菜,一大匙的味噌,還有半鍋水,大火滾後小火煮20分鐘。黃瓜也嫩了,洋蔥也軟了。試了試味道,好好吃喔!

煮了一鍋飯,這樣應該可以吃三天吧。

Day 20 三分之一的泡菜鍋:【一顆洋蔥(4元)一條大黃瓜(5元)一條胡蘿蔔(1元)泡菜(30元)味噌(同學贊助,0元)=40元】=13元,加上白飯(5元)以及早餐的薺菜包(6元)跟餐後水果香蕉(4元)=28元。

總開銷:563元
2014-05-20 00:04:27

泡菜真是好東西,我會用泡菜+年糕+麵(類似辣炒年糕),很開胃!

我想念會冷到睡不著的日子,現在真的是沒有電扇就睡不著的日子。

版主回應
我也開始想念了,現在都一定要開電扇才可以入睡.... 2014-07-03 09: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