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01:00:00兔子先生

挑戰一個月:Day 19:撲滿

我超喜歡廢物利用的。

只是我的想像力不夠,所以常常囤積了一些我認為很好用的空瓶空罐,卻不知道該拿來做什麼才好。室友B跟我一樣,她收集了兩打左右的玻璃罐子,有果醬罐,義大利麵醬罐,醃漬橄欖罐等等,看到她的收藏,我都不敢多留玻璃瓶罐了。

我個人其實較偏好塑膠罐子,像是花生醬,或是有蓋子的優格罐子。那用來裝小餅乾非常合適。我也喜歡寬口的矮玻璃罐子,之前上白天課時,裝一些麵條或是米飯進去,有蓋子裝,倒了也不用怕弄髒課本或書包。最方便的是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這點是重量輕的塑膠罐子做不到的。

之前看電視節目提到美國近年來很夯的Hoarder(囤積者)。當然,囤積者不是本世紀才有的名詞,只是人們開始注意到這個問題罷了。囤積者會不斷地囤積他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可以是報紙,也可以是小家電,但基本上是到一個病態的程度,好比澡缸推滿東西所以無法洗澡,或是床鋪上堆滿衣服所以得睡在沙發上。節目專家提到,每買一個新的東西時,先深思熟慮是否真的一定得買。若是你一直都不需要,或許將來也不會用到。你認為會給你帶來方便的工具,也可能輕而易舉地被你用兩次後打入冷宮。

我也因此沒買了很多東西。搬來美國後,我只買了兩樣非消耗性的商品:電子體重計,還有印表機。我這個連棉被跟電扇都跟房東借的人,卻很阿莎力的買了體重計,因為我真的將近每兩天用一次。。印表機也很不錯,再也不用擔心學校圖書館的印表機壞掉,所以論文交不出來的問題。

但是我想我的體內還是有些許的囤積者血液。之前學生過農曆年時送給我的馬頭存錢筒(其實是果凍桶),明明知道不會用它,但卻遲遲沒把它丟掉。總覺得好好的東西,丟掉會遭天譴(?!)。



我總覺得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一用馬頭存錢筒的機會。在那之前,我就假扮自己是小囤積者吧。

Day 19 吃了荷包蛋三明治之後就去上班,回家後吃了秋葵雞絲麵。雞絲麵快要過期了,不然我還真的捨不得煮來吃。【蛋(2元)吐司(4元)秋葵(8元)雞絲麵(8元)】=22元

總開銷:5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