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12:59:14兔子先生

靈魂

a
我怎麼都忘不了那天早上的際遇。那個人一上車就往我這個方向走來。彷彿有什麼目的地一樣,卻絲毫不帶有任何友善表情地看著我。

「妳要不要?」

我其實很確定他在跟我說話,但是我不太敢抬頭看他。他有點凶惡地又說了一次剛剛那句話。

我還是沒有理他,畢竟媽媽說過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

「我在跟妳說話,」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還擅自地抓了抓我的頭髮,雖然那感覺起來比較像他在摸小貓小狗的頭,而不是在碰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女孩子。

「要什麼?」我鼓起勇氣問他,但是並沒有抬頭看他。那時的我不但害羞而且膽小,那個早上到底為什麼會跟他說話,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靈魂,」他沒頭沒腦地回答。

「我不相信靈魂,」我跟他說完之後,把手伸近背包裡拿出耳機,然後在把耳機塞進耳朵裡。但是,我其實因為隨身聽的電池電力不足,所以耳機裡根本沒有任何音樂;我想他並不知道事實。

「我知道妳相信靈魂,但是我覺得妳沒有。」

我很努力地不去聽他坐在我身旁自言自語,但是沒有音樂的耳機並沒有耳塞的作用,所以他說的話我每一句都聽的清清楚楚。

「我可以把我的靈魂賣掉,但我想要直接給妳。我已經不需要我的靈魂了,送給妳也沒什麼不好。」

我忍不住抬起頭來看他,「我不相信靈魂,我也不需要靈魂;我活到這麼大沒有靈魂,之後也不需要。」

「人跟人,就是需要靈魂來溝通呀。妳跟我,說話時會感覺很無趣,很空虛,因為我的靈魂找不到妳的靈魂。當我跟妳說話的時候,我感覺妳的整個人都在發抖,因為妳的身體渴望一個靈魂,而妳的身體感覺的到我有個靈魂要給妳。」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對不起,」我跟他說後,起身準備下車。

「就像是...當妳去聽音樂會的時候,或是去看電影的時候,妳的身體最深最深的中間,會感動。那就是靈魂在跟妳溝通。」他抿了抿嘴唇笑了笑。「妳有感覺過嗎?」

我搖搖頭,不是因為我沒有感覺過,只是我認為那是音樂太大聲我的耳朵受不了的關係。

「為什麼把靈魂給我?」我在下車時問他,幸好他沒有表現出來要跟我一起下車的舉動。

「我說過了,因為妳沒有。」他抓了抓自己的臉頰,「而且妳需要。」

一直到幾年後我才發現那人說的對。我真的缺少,而且需要靈魂。但是我並沒有在遇到那個人,一直到昨天早上。他彷彿在同一個車站上車,依舊不友善地看的四周。我很直接地走過去他旁邊,說:「你還有你的靈魂嗎?」

我彷彿吃定了他一定記得我是誰。

「不,我給別人了;但是我自己的好像又長出來了;妳等個三個月,也許我可以把我的給妳。」

我有點失望地對他笑笑,這個早上車廂並不空,所以我抓住車廂裡的拉環,選擇繼續站在他旁邊,雖然我們都沒有跟對方說話。他突然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給妳聽一首歌。」

我接過他的耳機,一首很平常,旋律普通的英文歌傳進我的耳朵裡。我突然感覺整個人隨著車廂搖動,我的身體不停顫抖。

一走出車站,我突然發覺今天的天空藍得讓我掉眼淚。

*圖片from : [ Wrought Iron Streetlight Against Blue Sky ] @allposters.com*

上一篇:二十五歲

下一篇: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