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4:59:24兔子先生

朋友而已

每次去找妳,我腦海裡都會出現【毀滅愛情】那首歌。每次聽到那首歌的旋律,妳也是第一個掉進我腦袋裡的人。

還記得唸大二的那年,妳每天晚上都跟我在網上聊天。不在同一個城市的妳,彷彿消失在我們高中的小小圈子裡。我不再聽到別人口中出現妳的消息,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妳在網上聊天。我一直努力地想猜測出妳是真的好,還是因為不想讓我擔心才撒的謊言說妳過得很好。妳一直很了解我是個多疑的人,但是既然妳遠在天邊,謊說得再大我也不會發現。

當妳一次跟五六個人聊天時,通常我的電腦螢幕上只有妳的視窗。跟妳聊天的時候,我只想把我所有的注意力給妳,因為那是妳應得的。有次,不知道是誰傳了一堆歌給我,說電腦要重灌所以音樂檔先寄放在我電腦裡。我聽了他一百三十四首的國語歌,四十八首的英文流行歌,七首英文老歌,跟超過兩百首的日語歌。把所有的檔案傳回去給他之後,我只保留了一首歌,就是那首【毀滅愛情】。

我不是很愛聽歌,妳知道;但是我喜歡那首歌的旋律。我傳了那首歌給妳,妳說妳早就聽過了。那句話證明了很多事,至少證明了妳不像我一樣跟不上流行。

記得妳有次來看我。一整天,妳都沒多說什麼,我想妳並不是真的想來看我,只是我剛好住在那個城市,而妳不小心說溜嘴,不來看我說不過去。我只記得送妳去火車站時,我牽妳的手走過正要開始熱鬧起來的黃昏市場。妳在車站時跟我說,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那是妳對我說過,最撒嬌的一句話。

要升大四了。我想妳會聽妳爸的話,去加拿大唸碩士。我只是不能忘記國中的妳答應我,要跟我做一生的好朋友。我也不能忘記大學的妳跟我一起編織去環島旅行的夢。妳說,妳六月底就要去加拿大適應環境;我說,我還是會每天晚上跟妳在網上聊天。妳只有搖著頭笑。

我想妳知道,我要的是愛情;但是妳卻不知道,妳要的是清醒。

*圖片 from : [DVD cover for Maurice ] @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urice_%28film%29*

上一篇:生日願望

下一篇:心靈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