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6:59:27兔子先生

搶手

女孩對他說:「在你的世界裡,你一定很搶手。」

他極力否認:「哪有,妳想太多了。」支支嗚嗚地,他跟她解釋一切都是錯覺。頓時間女孩發現自己說錯話了。「我的意思是,在你的朋友之中啦,不是你想的『那個世界』。」

他們兩個都知道,『那個世界』代表著他那同性戀的世界。她不是同性戀,所以他們在不同世界。

男孩出櫃有一段時間了,好像是大學的時候吧。家人裝做不知道,但是他也沒有要告訴家人的打算。高高瘦瘦的他又善解人意,有著很討人喜歡的個性。只是有時候會有點頹廢,毫無目標的過活。但其實很多年輕人都這樣,他不是第一個。男孩跟女孩享受著純到不能在純的感情,像兄妹一樣。

女孩還在努力解釋自己剛剛說的話,眼看桌上的義大利麵都要涼了。她著急地解釋著:「你的世界就是你跟你朋友的世界啦!就好像,我不在你的世界裡,因為我們沒有什麼共同的朋友,所以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

他指指麵條,意示她不要忘記吃麵。看著她用叉子跟湯匙小心翼翼地把義大利麵捲起來,男孩抿抿嘴問:「為什麼妳會覺得在我的世界裡,嗯,我是說,我的朋友中,我很搶手?」

「因為好想很多人都跟你搞曖昧, 不然就對你有意思。這不是搶手是什麼?不像我,人家說女追男隔成紗,我看我是隔個沙漠還差不多。」她嘴裡塞滿青醬細麵條說道。

 「那都是爛桃花啦。」他一邊吃大蒜麵包一邊回答她。「不要這樣說,我覺得妳很好。不管是在你的世界還是我的世界裡。」

她扮了個鬼臉,然後低頭專心吃麵。其實她是不知道要怎麼去回覆那句話,因為她知道自己是很好沒有錯,只是她的好沒有人看的到。

「妳為什麼會畫界線?為什麼妳會說出我的世界?」看著她的沉默,他問。

 「因為,我們沒有共同的朋友呀。我的朋友都不認識你,我也不認識你的朋友。雖然我知道他們的名字,我知道詹姆士是你大學死黨,小Y是你高中的室友,阿虎是會談鋼琴的那個怪胎,S是你暗戀的對象。即使我都知道他們的故事,他們都不知道我;他們不是我世界的人呀。」

「妳要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呀。我朋友都很友善,我覺得他們都很好。」他笑著說。沒想到這傻瓜是在想這種問題呀。也許我們倆是不同世界,但是也無奈呀,不同學校不同年級,怎麼可能會在同一個世界裡。

「你覺得他們很好,像你覺得我很好一樣嗎?」她故意開玩笑。「電影幾點?」

「快吃,還有二十分鐘就要進場了。」男孩叮嚀著她。

女孩低頭吃麵,心理其實有種不知名的酸,也不想跟男孩說。其實,你本來就在我的世界裡,她暗自想著。

*圖片 from : [ Spaghetti & Meatballs ] @ http://www.olivegarden.com/menus/menu/server_path=/menus/dinner/classic_recipes/*

上一篇:偏心

下一篇:Smile and Nod (P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