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18:59:09兔子先生

Seaside

「好幸福,不是嗎?」朋友問我。沒等我回答,他繼續說他的故事。「他們兩個,我想,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會不會太童話故事了,我心想。但是我跟他沒有熟到那種程度,我看不出來他是否依舊沉醉於自己的故事中。

「你有再遇到她嗎?你前女友?」我不經意地問道。

他安靜地搖搖頭;我覺得我問了一個笨問題。他在我透明塑膠杯裡冰塊溶化後跟可樂合為一體的時間內,傾訴了他的故事。他的女朋友不知不覺地愛上別人,不知不覺地離開他,他也不知不覺地原諒她。我並沒有跟往常一樣想理解錯在誰身上,也許是因為他看起來是真的傷心。

「妳呢?」他問。「跟我說妳的故事。跟我說為什麼妳這樣漂亮的女孩子會在星期六晚上獨自在海邊看海。」

我保持著禮貌上的微笑,跟他說了自己的故事。「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也許已經結婚,他也許死在哪個海裡。他也許還沒有成功。他也許找不到我。我也不是每個晚上都在這裡等他,只有我想念他的時候。」

他搖搖頭。用法文說了句,aime-moi ; plains-moi。我笑了笑。「別擔心,」他說,「不會有任何男人可以愛上妳之後離開妳的,他一定會回來的。」

「你又知道了。」我閉上眼睛。「他可以打通電話,寫封信。我們又不是生活在十八世紀。」

不要想太多吧,朋友說。我回答,我總相信自己最大的武器就是可以想太多。那句話帶給他一個笑容。他起身,親了我臉頰一下,然後離開。

*seaside圖片 from : [ Point Hueneme Pier at sunset, Ventura, CA ] by Peter French @ allposters.com*

上一篇:Let’s talk about sex, baby

下一篇: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