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21:59:12兔子先生

我的大老鼠室友



我的室友是個主修美術的大一生。她很乖巧,也很可愛,唯一的缺點就是:她每天晚上都吃宵夜。其實,吃個宵夜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她也不是在客廳或是廚房吃,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間大快朵頤。但是我還是夜夜都會被影響,因為這棟房子隔音很差,我的房間又好死不死的在客廳旁邊。她經常整夜不睡,或是四五點才去睡,很害怕自己會吵到人,她走路都躡手躡腳的墊著腳尖走。但是我很不好睡,所以每晚兩三點一定會被她吵醒。

有時候她會做一個三明治,因為烤麵包機跳起來的時候,我都會被嚇一跳。有時她會開火煮泡麵,我的房間會傳來陣陣香味,還有她移動鍋子,瓦斯爐一紐開,輕輕的滴滴聲,跟她從碗櫃中拿出大碗公時,會不小心的碰撞到旁邊的碗。幾個瓷碗清脆的鎗朗聲,十分特別。有時候她會喝優酪乳加果汁,所以就會傳來水壺上下搖擺,液體跟瓶子碰撞所發出的聲音。還有時候她會熱前一晚吃剩的晚餐,我只能聽到開微波爐,按按鈕,跟叮一聲表示微波完畢,請慢用。

我最喜歡的日子,就是她男朋友送宵夜給她吃的晚上。她會輕聲細語的去開門,男友低沉的嗓音故意壓低,兩個人走過客廳,經過我的房門口,到她自己的房間門口,關上門。然後再大約四十五分鐘後,她就會送男友出門。第二天早上,廚房裡的垃圾桶會多出一個便當盒,或是包過滷味的塑膠袋,包過油炸食物的紙袋,咖啡色的紅豆餅袋,或是某家速食店的紙袋。

我想她跟她男朋友都是愛吃消夜的人,很愛她的男朋友,會願意騎二十分鐘的車去買附近夜市的宵夜,在騎個二十分鐘來我們這,待不到一小時在騎回家。

有時候我很想直接問她,為什麼不乾脆留她男朋友下來過夜? 但是我想他們可能還沒有發展到那個地方。

從上星期開始,換她晚回家了。她也不吃宵夜了,我想她是去她男朋友家吃宵夜,吃完在回家。我十分懷念她準備宵夜時所發出來的聲音,但是又不能要她現場表演給我聽。

很無奈的我居然因此而睡不著,三更半夜,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起來開始等待她準備她的宵夜。我記得她今天十點就回家了,所以今晚一定可以聽到宵夜秀。

我等著等著肚子開始餓了起來。我偷偷的爬起來,泡了一碗杯麵,一邊吃一邊等待她的消夜秀開始。 等著等著,一點動靜都沒有。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我每天晚上爬起來泡杯麵。等待她再起來開冰箱,用微波爐,或是開門的聲音。

混蛋!我低聲地罵了一句。原來吃宵夜是會傳染的。

*圖片 from: www2.mackey.gr.jp/pharmacy/rakugaki.html*

上一篇:公元2080

下一篇:笑容燦爛的皮卡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