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7:19:17鴨媽媽

十週年快樂

昨晚和老公通電話
老公說
「妳知道明天(93/04/15)是什麼日子嗎
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可是我猜你一定不知道......」
原來
在十年前的今天
我們第一次相遇
老公的同學
第一次帶老公到我們家
參加一個聚會
那一天 
我對老公其實沒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那時候
我剛失戀.......

電話中
我問老公
你是不是第一次看到我就喜歡上我了
老公說:
才不是
我只是覺得這女生一直在做家事
而且正在做我最討厭做的家事---洗碗
想說娶回家應該是不錯的

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
是因為我想要買電腦
什麼都不懂
請你陪我去
還記得打那天早上電話給你的時候
你還在睡夢中
但我聽得出來你很高興
那天的中午......算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
我們吃的是路邊的排骨飯
好熱好熱
一點都不浪漫
後來你常常到我家
假借幫我用電腦的名義
開始和我頻繁的接觸
而我們的感情
也因為這台電腦而展開來

交往期間
有一次因為一些事情
我傷心難過哭好久
你半夜騎車到我家來安慰我抱抱我
怕被我爸媽發現
待我心情平靜後又快快回學校

後來我曾經到北部住一陣子
你是學生.....沒什麼錢
想念我的時候
就買復興號的來回票
坐好久好久的火車
從高雄去台北看看我

為了撫平我不安的情緒
颱風天你騎著車從高雄到屏東幫我看榜單
雖然我還是落榜了........

我生理痛
你總是先將你大大的手掌搓熱
摸著我的肚子
因為我說過這樣會比較舒服

婚後
你知道我想念娘家
你的假期總是用來陪我回娘家

你知道我不習慣吃婆婆準備的早餐
你總是想辦法帶我去買
而不會勉強我適應

我玩股票輸了錢
你只是淡淡的說
沒關係
虧都虧了
下次別玩太大

我開車把車子撞了一個凹洞
你只關心我的安危
沒問車子的狀況
還說車子太新容易被偷

你希望我不要再生小孩
你說
因為我陣痛的時候
你很難受
不知道怎分擔我的痛
那是很無助而不知所措的感覺

好多生活的點點滴滴
都是我們愛的累積
十年了
我說
想起來大部份都是甜蜜快樂的
想起來都忍不住微笑

早上我告訴爸爸
今天是我們認識十週年的日子
爸爸笑笑說
真的不容易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
要我們好好珍惜

親愛的
這十年來
我知道其實你是很寵我的
想起你
我的心裡大多是甜蜜而微笑的
接下來的幾十年
多了一個小蘿蔔頭陪我們一起度過
或許我們的負擔責任都變重了
不過生活也愈來愈多采多姿而有趣
而我多麼希望
每個十年
當我們回顧過往
我們都不後悔一起度過
我們都有幸福甜甜的感覺
我們都能夠珍惜彼此
知足而快樂的過日子

謝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了你

小豬那張圖是老公送給我的電子卡片
他是這麼寫的
「十年前,我是一隻乾淨的豬...
現在,我的身上充滿了妳的愛與親親...
謝謝你和我在一起,親愛的老婆。 - annhy 」
仔細看一下小豬的變化哦....小小感動說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