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0:06:31今先

其實寶寶什麼都知道!


別看寶寶這樣一派天真
吃飽睡 睡飽吃 不是哭就是要喝奶
其實寶寶什麼都知道....

三個月大,寶寶已經是第二度感冒了
其實也不能怪寶寶,
是因為媽媽本身就身體很差,一天到晚都在感冒,
寶寶跟媽媽這麼麻吉,哪有「霍」免的權利?

昨晚,寶寶一直咳嗽,喉嚨有痰,鼻子又發出咕噥聲,
在睡覺前我就知道..這又將是一個難熬的夜晚...

在忙完該忙的事情 躺上床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我的身體竟痛的無法成眠
(笨馬麻,求好心切,
跑去參加什麼曲雕SPA課程,被『碎』脂到下半身嚴重淤血
大抵就跟嚴重家暴沒什麼兩樣....)

痛痛醒醒的一直不甚安穩,
就在一邊努力的想入睡,還邊祈禱兒子不要太早醒來,

果然...躺在床上也就一個鐘頭光景,
兒子已經哭醒要起來喝奶了。

半夜兩點 翻著身體忍著淤血疼痛 努力的以不吵醒兒子的姿勢餵他母奶..
喝完奶 兒子一付喉嚨有痰 強強要吐奶的樣子 只好忘記疼痛 趕緊抱起他努力拍背
邊拍背 兒子大概感覺到終於有免於被痰噎死的安全感了 開始沉沉入睡
我想....那就辛苦點撐幾個鐘頭 今晚就這樣抱著他睡好了

但是...不到十分鐘的平靜光景
兒子就開始莫名的尖叫 用力扭曲他的身體 再帶點乾嚎..

一時還真會被嚇到...

觀察一下 原來兒子是些微脹氣
兩點半 我死心的從床上的溫暖被窩翻跳起來
拿出薄荷油塗抹兒子的小肚肚 拿出他的便便小臉盆

嗯..嗯嗯..嗯嗯嗯~~ 嗯..嗯嗯..嗯嗯嗯~~
對..半夜兩點半..馬麻跟貝比在努力的噓便便...

沒關係,小朋友脹氣 大出來 通暢了 就沒事了..

終於兒子大完 洗好屁屁 包好尿布
再放回床上 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

貝比,只要你接下來能好好睡覺,媽媽一切都心甘情願...

可是....世事從來無法盡如人意啊~~

貝比又被痰噎到了..
我趕緊翻身抱起他 幫忙拍背
(對..別忘了全身淤血真他媽痛到要死...%@$^#%....)

還是這樣直直抱他睡好了 總比要不停從睡夢中翻身抱他好
我一邊抱著他 一邊努力的移動枕頭為適合半坐姿勢 再一邊努力的勾起腳邊的棉被
(媽的,大腿及小腿的淤血真他媽痛啊..偏這又是我唯一能動用的肢體..)

不過 聽著他乾淨的熟睡的呼吸聲 真令人感到安心

然後....

不到二十分鐘,就在寶寶跟媽媽都將要沉入夢鄉之際
貝比 又開始扭曲、尖叫了 還一邊用力踢動他的小小腳

貝比..不要踢....乖...媽媽的肚子也碎脂了...會....他媽的痛....

凌晨三點四十 我抱著莫名哭鬧的貝比 坐在床上 毫無頭緒
我很想把小孩抱去給婆
跟我媽媽哭說:「媽...小朋友一直在哭...怎麼辦...我不行了..」

可是婆一早六點就要起床 要趕緊蹓狗 然後去跟七點出門上班的妹妹接班
家裡還另有一個兩歲的小麻煩是婆的白班
我不忍心這樣折騰自己的媽媽....可是我也處理不了哭鬧的貝比

我好痛...好想睡...好捨不得貝比身上的痛苦...真是進退不得...手足無措

我只能強撐著眼淚緊緊抱著貝比跟他說..

馬麻好累 不知道怎麼辦..
可是馬麻不能去吵婆,婆兩點才睡,六點就要起床了...
馬麻不想去吵婆...
可是 貝比 對不起 馬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馬麻..身體好累.也好痛..可是又好心疼你....
馬麻不知道該怎麼辦........

神奇的事 竟然發生了..
貝比竟然在我的低聲呢喃中 安靜了下來
尖叫聲不見了 身體的扭曲漸漸平息 逐漸靜化為一個平靜的個體

我輕輕把他放下來

只見他小小拳頭 雙手緊扣 交叉在他的額頭 眼前 靜靜的小小揮動
彷彿在抵抗 戰鬥著什麼 然後努力讓自己平靜 睡著....

就這麼幾分鐘光景
貝比 再度熟睡 神奇的出現乾淨的呼吸聲
突然嘴角浮現一抹淺淺的稍縱即逝的微笑

我靜靜的看著他
感受這神奇的一刻....

其實 寶寶什麼都知道!
真的...他什麼都知道.....

p.s.後記..
繼文章刊出後即有讀者馬上反應,到底碎脂的慘狀如何?
經過與主編溝通,本台以反應基本事實為基本防線,是故
決定刊出實際照片以饗讀者,也提供想進行曲線雕塑人士參考
總之.....三思啊.....
今先 2006-07-12 14:33:04

這位沒見過市面的先生..

我並沒有後悔那個SPA課程喔,它真的是很划算的大便宜,是在南部才有的價錢(三小時999元),而且是我自己急著要瘦大腿,小姐才給我特別服務的,只能說....因為我沒塑身習慣啊!聽說第一次都是這樣的.....別誤會人家了

只是我想我的瘦身計畫大概要離開baby,回到台北在開始比較不會太折騰才是!

2006-07-11 13:36:44

親愛的老婆大人:
想不到BABY生病的夜晚,你是如此的難熬,想不到我們覺得檢到便宜的SPA塑身課程,居然是會讓人瘀血的碎脂課程……。
不禁為老婆您為求一夜好眠都不可得感到心疼,卻又為大紅豆這麼善解人意感到欣慰。
老婆~~謝謝你 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