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21:03:34野馬騎士

念舊

從前,我一直不認為我是個念舊的人。

喜歡交新朋友,喜歡到陌生的地方,喜歡接受新的挑戰,我以為那就是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的生活裡不斷地出現新朋友,參加新的活動,見識新玩意,每天都有新的目標。

曾幾何時,當這些新的東西都變舊了,我卻沒有發現這些舊事物的價值。
正確地來說,我也不新了。
總是要在整理雜物的時候,才發現當初那個人寫信給我的深意,總是要在幾件陳年舊物之中,才發現當初處理事情的態度是多麼不成熟。
於是我變得捨不得,放不下。

有多少人還保留著小學一直到研究所所有同學的通訊錄跟照片?
有多少人還保留著小時候寫的日記跟週記?
又有多少人還記得新訓時睡隔壁的小兵叫什麼名字?
流金歲月已過,除了懷念還能做些什麼?

哪裡,又會是落葉的歸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