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22:05:08史蒂芬 陳

寫首歌

今天路上見到久久無法釋懷的一幕
不過是因為感動
停止在紅燈下的我
心情是急迫焦躁的
或許是因為還穿著上班的制服
別著不是真正的我
但是代表著我的名牌

不經意的
對面馬路的轉角
我看到兩個瘦小的身影
那是個老先生和一個老太太
本來的畫面還不怎麼吸引我
那老先生背對著馬路
替老伴(我想應該是老伴)的外套拉上拉鍊
或許是手腳不夠俐落
老太太沒等先生拉好
就要往前走了

老先生跟著她走
把拉鍊拉上
接著一邊走一邊替她整理
我發現
老太太走路有點沒有方向感
一直會往某個方向偏過去
不是喝醉酒那種
是緩緩的就往旁邊走

老先生一邊走一邊撥順老伴的滿頭白髮
然後替她戴上帽子
再來拉拉外套.替她整理

老太太走偏了
他就扶著她的肩膀走回來

走偏了
再扶回來

那一刻
我覺得好複雜
不是心情低落
但也不是特別感動

每個人畢生追求的
會不會就是這樣的情況
不管會是老先生或是老太太的角色

當已經老到無法認出另一半.或無法分清方向
在連些微的涼風都覺得刺骨的季節裡
誰會在你旁邊.摟著你的肩帶你回家.....

綠燈了.
他們離開了我的視線
還留在我的記憶裡

我看到低著頭.背著厚重書包的學生
講著手機.語氣急促的業務員
還有推著回收物.緩緩前進的婆婆
我彷彿看到許多個世界
許多個故事
但我是這轟隆隆的大老虎拼圖的其中一片
看著上方紅紅綠綠
走走停停
將每個見到的景象
都納入自己導演的短片裡
很多人都這樣吧

然後再被所謂的"正事"
拉回現實

寫到這裡
我有點難過
因為我無法完全表達出我的感受
文筆太差了我

那一幕勝過所有的電影情節
MV畫面
勝過那些經過安排的片段
那樣的愛
就算只是背影
也巨大的讓你無法想像
而且無法抵擋

但我也可以體認
某些電影.電視工作者們
演員.編劇等...
想要把類似的感動.再呈現給每個人的堅持
或者是歌曲...

沒錯...
我要寫首歌...........

(這篇我在我的無名也有PO.因為想讓更多人知道@@)

蔣晰 2009-02-02 17:16:15

愛妳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我倆站在平行線 妳的寡言肢體溫柔讓我的多話瘋狂想著妳
 
愛妳越久我越被動 複雜的平行線用力奢望接點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

破碎的形骸在高速公路呼嘯 轟隆的風沏讓心緒失控打滑
五百的被動可以一直播放 妳卻在黑夜盡頭脫隊 失去邊際慢慢荒蕪

鬆開的雙手在淡水碼頭愚人 東北季風搜刮搔絲越是糾纏悱惻
想要愛妳天長 想要愛妳日久

破碎的形骸在高速公路呼嘯 轟隆的風沏讓心緒失控打滑
五百的被動可以一直播放 妳卻在黑夜盡頭脫隊 失去邊際慢慢荒蕪

我想妳我愛妳我疼妳不要再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