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6:50:54瑪格麗特

2014 環島旅行 (二)

在高雄停留的這一晚,我們選擇福華飯店。福華飯店多年以來都維持著相當的服務水準,雖然房間設備不是特別新穎,但是對於住宿一晚的旅客而言,他的床非常舒適,房間隔音也不錯,不用擔心住房旅客來來去去的吵雜聲影響睡眠。

由於高雄福華位於七賢一路,所以我們計劃在福華附近逛逛,即興找餐廳吃晚餐。祖馬的興致似乎還停留在台南,他一直想吃現宰的牛肉湯;說也奇妙,結果我們就在轉角的復興一路看到一家"台南成牛肉涮涮鍋"。店裡人聲鼎沸,一看就知道生意超級好;於是大媽一行四人就進去點了牛肉、牛肚和牛雜等,加上青菜金針菇等火鍋配料,我們吃得心滿意足啦!



台南成牛肉涮涮鍋和高雄福華僅需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

隔日早上,祖馬和我兩個人比較早起,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星巴克享用早餐與咖啡,在星巴克的二樓看著高雄七賢一路逐漸甦醒,也是一種都會特有的經驗。

這一天是星期天,依照計劃小猴與小雞必須搭下午兩點多的自強號回學校。因為在高雄的時間不多,加上印象中每次提起高雄,祖馬就會想起他在旗津的淒苦遭遇,為了幫祖馬創造愉快的回憶,所以事前我就安排這一天要去旗津創造愉快的回憶。起初祖馬並不特別想去,但是大家都說沒去過,他就和我們同行也順便看看這麼幾十年過去,旗津是否景物依舊。

祖馬印象中的旗津是有著三輪車和販賣串珠珠手工藝品的地方,但是當我們來到旗津的海邊,外婆覺得街道和景色都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我不知道外婆所說的三輪車和串珠珠是不是在海岸路一帶的老街,我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走到那邊,不過當小雞小猴和我吱吱喳喳的陪外婆逛街,在廟前路吃海產,過去的回憶似乎也漸漸沖淡了些。我告訴外婆:我們就是來創造快樂的回憶!!! 一次兩次,以後常常來,用很多快樂的回憶蓋過那些酸苦的過去。



網路google 的街景,下次再安排一次來這邊創造回憶。

 

 

這片沙灘有許多外婆的回憶,他的年輕故事。但是因為故事太悽苦,所以我們想要重灌記憶體,用新的故事重寫覆蓋舊的版本。



在返回高雄火車站之前,我們在旗津用餐。廟前路有許多海產店,生意興隆熱鬧得很,我們在其中一家坐定吃了很豐盛的海鮮,港口的好處就是:隨便吃都是最新鮮的海產。(我沒有拍海產店以及食物的照片)

吃過海鮮大餐之後,我們告別旗津開車到高雄火車站,小雞小猴的火車票已經在幾天前買好,所以送他們搭上火車之後,我便和祖馬繼續驅車前台東。

從高雄經南迴到台東的這段路應該是這趟旅程最長的一段路途了。話說南迴公路對開車族來說,難度並不高,只是因為我們下午才出發,想要在晚間抵達台東就還是得要專注一點,不能開得太放鬆。依照計畫這段路並不打算停車休息,所以我們備足糧食,包括咖啡、口香糖、礦泉水和零食等,全心全意地挑戰南迴公路。

南迴是一條非常美麗的公路,路面寬廣,雖然偶有蜿蜒的山路,但是整體而言就像北海岸的淡金公路一樣好開。

我們經過台東大武路段時,看到廣闊的海洋拍打岸邊,東部與西部風景的轉換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內心也跟著浪花一般雀躍。這時候祖馬一直擔心著我的身體健康 (要感冒不感冒的樣子,我擔心感冒發作起來,天天吃高劑量的維他命C發泡錠與京都念慈庵枇杷膏),離開高雄就想要叫我掉頭回台北,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女兒長大就不聽媽媽的話了,我就是一直給他開進台東,然後進駐台東那魯灣會館,沒在怕的。

那魯灣會館原先是那魯灣飯店的員工宿舍,所以這會館本身沒有"餐廳",唯一用餐的地方是毎天早餐的餐廳,但它也只是一個用餐的地方而已。不過,因為我們的台東之旅行程都在外面,最多只有用到飯店的床、浴室、停車場以及早餐,所以會館舒適的床和乾淨的浴室以及地下停車場剛好滿足我們的需求。祖馬對於選擇這個飯店極為滿意,他覺得非常經濟實惠,而且她和我可以各睡一張單床。(過去幾天,我們都是睡四人房,兩個人睡一張雙人床)

這一晚我和祖馬兩個人買了鹽酥雞燒烤,配啤酒....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