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1:51:21Stephen

夏日的鄧麗君

今年台北的熱島效應格外明顯,還沒進入七月,氣溫屢屢創下今年氣溫新高紀錄,實在令人不敢想像未來二到三個月的景象。這種炎熱的氣候中,最容易出現的就是各種養眼的春光,短到不行的熱褲與短裙,低到不行的低腰褲和小可愛,那真是火上加油,讓人吃不消。

消暑很難不靠外力達成,想要在這種氣候修身養性,實在太難,所以清涼飲品說起來也是一種頗為道德的創造。在酒類中,消暑的良方不外啤酒、粉紅酒、氣泡酒或德國白酒,台灣人尤其嗜好啤酒,不論德國、比利時、英國、美國、泰國、馬來西亞、澳洲、印度,不用花太多心力就可以嘗試許多種啤酒,我也不例外,頂好超市進口的德國Challenge Super Brew,我幾乎都是一手一手地拿回家,而且架上還常常缺貨,看起來識貨的大有人在。

雖然消暑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大多屬於豪放痛快型,這種往往是治標不治本,如果要治本還是得從心靈層面來,如果論到消暑的心靈良藥,那只有鄧麗君。夏日的午後,放一張鄧麗君的CD,用心聆聽也好,隨性哼唱也可,「看絲絲小雨,輕飄在窗前;聽絲絲小雨,輕輕打在屋簷;絲絲的小雨,悄悄來到人間」,從天國來到人間,清涼的感覺打進我心田。

「喝什麼Single Malt?夏天喝什麼Single Malt?」幾乎每年夏天我們的同好們都會討論這個話題,我往往制式地提出一些答案,其實我的心裡並不覺得夏天適合喝Single Malt,或是說有什麼Single Malt會讓我在夏天想喝?夏天還是喝啤酒、粉紅酒、氣泡酒或德國白酒吧!

不過在今年夏天來臨之前,我喝到兩支不同的Single Malt,雖然或許我在往後的二、三個月中沒有機會在喝到,起碼不太可能在我家中一邊聽著鄧麗君,一邊品味這兩支Single Malt,不過也已經非常夠了,因為鄧麗君的歌聲傳入耳中,當時用心品味這兩支Single Malt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一種安靜而清涼的感覺帶來恆久的寧靜,良久。

很有趣,這兩支威士忌都是泛Highland地區的波本桶老威士忌,分別是BenRioch 1968 vintage OB Cask#2712與Glen Ord 39yo Jack Wiebers Bourbon Cask#1373,都帶有淡雅的水蜜桃芳香,不像電視上唱唱跳跳且略顯肥美的水蜜桃姊姊,而是一種帶有纖瘦感覺的寧靜而恬美,雖然可以想像在評分體系中不見得會得到高分,但是都非常細膩而具有獨特魅力的佳釀。

這種天國來的飲品,其實不需每日服用,只要鄧麗君的歌聲響起,那種想像中品味經驗更讓人懷念特別多~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裡!夢裡,夢裡見過你。甜蜜!笑得多甜蜜!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
為事奇 2008-12-28 05:52:01

不論是春夏秋天或是日曬雨淋. 只要是關於喜怒哀樂,威士忌總是伴隨著我. 麥卡倫是女生的酒,原因是她的香辣味. 基本上,十年以上的威士忌都有它獨特的風味. 外國人喝不同的酒會配不同的佐菜. 您有時是否會太信評論員的評論? 相信自己的荷包和品味比較棒.

AGR 2008-06-21 16:39:47

「喝什麼Single Malt?夏天喝什麼Single Malt?」.....這句話讓我笑翻了,威士忌對我而言就是麥卡倫,剛上班的第一年,我常常在禮拜五下班後,自己一個人跑去一家酒吧,唯一認識又覺得好入口的酒就是麥卡倫。下班時坐在吧台喝第一口酒的感覺很棒。非常非常開心的那種棒。倒是常會被人嫌棄。喝什麼麥卡倫。女生就應該喝調酒阿。

Brian 2006-07-04 12:47:56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裡!夢裡,夢裡見過你。甜蜜!笑得多甜蜜!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

這不就是喝酒時最富興味的地方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