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4:04:13鬼針草

我與我的子宮肌瘤

2017年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年
有個十年的朋友曾經可能.....我期望.....他會換個身份在我身邊
(好哦~這跟主題無關~~回正題)

一個陪了我幾年的病,在今年大爆炸
228連假時中
我生平第一次在家
真的昏倒了
我一直是個堅信自己意志力的人
這次我驚覺自己不對
想要快速離開浴室去安全的地方

我卻已經不由自主的倒下
清醒後,努力爬起身後
又再次倒下
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我自己告訴我自己要撐住就能撐住的

終於我決定去醫院好好的檢查和處理這個病
上網查
問朋友
......................
最後決定了去台大新竹找陳泰昌主任
一照
他二話不說直接宣布「你要開刀」
其實我決定踏進醫院的那時就知道這大概已經是預期中的處理方式了
但我的沈默可能讓主任覺得我不想
他說你的肌瘤那在子宮腔裡
一定要開刀

預約好了開刀時間後
就是一路聽從醫囑

到了術前入院的那4月19日
術前檢查做完在病房等待
也吃點東西(為了入院檢查要禁食)
護理師來宣布
天啊
你的血紅素只有5.4
我還白痴的問他「正常該多少?」
他可能很想白眼我的回「12,你連一半都不到,平常都不會覺得暈嗎?」

於是我就在刀都還沒開,就先開始輸血
入院第一天喝了4袋
4月20日術前檢查還是不夠再來2袋
輸到手已經紅腫換手再來



然後開始了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終於到我進手術室,已經是傍晚了
醫生來看我一下
麻醉醫師來問一堆問題
繼續躺在那等等等等等等
(很放空,因為重度近視,啥都看不清)

進入手術室後
又說明了一下
開始麻醉後
沒幾秒我已經沒意識了

在恢復室中
我舉手跟護理人員說我很痛
可是其實我想說的是腰酸背痛
但我沒辦法好好表達
於是他們怕我痛又給我一針止痛(冏)
但接下來我又開始意識不是太清楚
再醒來已在病房

現在的醫學
覺得術後要快「動」
一方面幫助排氣
一方面加速循環,好的快
護理師要我在床上就要開始翻身
然後開始努力下床走動

但我還是很不爭氣的
比我晚進去開的對面床都可以進食了
我還沒排氣
不過我不會事事輸人的 哈哈哈(這到底在開心什麼?)
我完全沒有術後便秘的問題啊
反而是一直拉肚子

接下來省略不多說,因為就是朋友來探病、陪我走路、聊天
對斜對床的病友,對她太不好意思了,因為我這一直有人出出入入,打擾了

4月23日(星期日)出院當天早上問護理師
同意我停用止痛藥(因為我整個就很耐痛)
我已經忍不住派人去買 燒餅屋的燒餅夾蛋餅給我吃
然後一邊等護理師給我資料去辦出院手續

出院後,讓我最最期待的就是
逼我爸星期一帶我去洗頭
太多天的不能洗澡洗頭
已經要把我逼瘋了啊啊啊
之後我也是在醫生宣布傷口紗布不用貼了後
我就買防水膠布,貼著偷洗澡了

但護理師交待我
術後二個月不能提重物超過5KG
所以我很認份的上下班都找人接送or叫計程車
接近二個月時,有時候走路

術後心得
1.腹腔鏡手術,沒有想像中可怕
2.術後也沒有很痛,所以醫生連問都沒有問過我要不要買自費止痛針
3.醫生手術隔天就立馬來放影片重現手術過程,看到機械手臂在體內(外行人根本看不出那個所以然)動來動去,然後醫生解釋在做什麼,又找到了什麼(尋寶的感覺),並說整個手術他都感到很自豪,放心我一定會好的,然後我就也覺得信心滿滿



想不到了,想到再說吧
照片再補吧...........

上一篇:春雨綿綿

下一篇:那個女星的離婚

(悄悄話) 2017-12-11 16:26:40
(悄悄話) 2017-12-07 08: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