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01:49:06鬼針草

20140227~0306GO FIJI TIME!(Part 2)

20140303漫長航行回到main land,天色已暗,我們直奔機場去booking 明天的TOUR

20140304 River village tour(FJD$300/),很夭壽我們住的Wailoaloa Beach Resort接駁車第一站,天啊!!!六點半多司機蠻準時的來接我們了,但他也很FIJI STYLE的叫我們先吃早餐再出發就好,但我們不太好意思,所以抓了土司,就上路了,路上姐姐一直呈現睡著狀態,我也不知道要跟司機怎麼聊,聊什麼,所以只好看風景這麼一路接下去,直到抵達要坐小船去村子的地方,很貼心的備了茶、奶和餅乾給來參加TOUR的旅人,這好像也是FIJI STYLE。第一站,體驗傳統村子,先來個勇士迎接我們,進了主屋後,要尊照他們的傳統,男生坐前排女生坐後排(整個蠻男權社會的fu),坐上他們傳統編織的草蓆後,派二位男士當我們這個大群人的代表,來體驗和觀摩他們款待來賓時準備kava的儀式,結束後在婦女和小孩的歌唱表演後,去看傳統的烹調手法準備的食物,並說明做法和村子的文化,中午就進主屋享用村子的料理,隨意的拿著盤子席地而坐吃飽喝足,去後面參觀村子的傳統手作物品,包含我們在主屋坐的草蓆,如何把整株椰子完完全全的用盡,可以喝椰汁、榨椰奶、吃椰肉、椰殼飾品、椰葉去做傳統料理(悶食材用不能吃)、不知哪個部位還能做掃把………….!下午的行程整個透心涼,去看瀑布,大家伙一到,脫衣服之迅速,游泳並享受瀑布帶來的水花片片及芬多精,但我實在不想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所以我在旁邊拍照,從瀑布離開換乘竹筏,這也是他們傳統生活中的一部份,中間一度又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重點是竹筏感覺也不堅固,實在太刺激了。不過還是一句沒有防水相機所以這的一切只有記在腦子中,無法照片分享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接駁車又一個個把我們送回我們的hotel,回程中在車上和姊姊討論後決定,明天來去booking NADI市區體驗的TOUR,因為要去首都蘇瓦又要花五個小時車程,來回十小時,會浪費太多的車程時間。


  

 

20140305今天因為只在NADI市區所以爽爽的九點左右司機大哥才來接我們,第一站很讓我們無言的GARDEN OF SLEEPING GIANT號稱FIJI最大種類最多的蘭花公園而且有個蓮花池,讓我們無言的原因是,台灣這個寶島,蘭花種類和植物物種之多,我們已經習以為常,這邊實在沒什麼看頭。


接下來VISEISEI VILLAGE參觀,一進去可怕的婦女們會一直請你來看看他們攤上的東西,很便宜有折扣,很漂亮哦!!!!隨便買二下,快逃!!接下來會由一位婦人(也有攤子)帶我們進入他們生活的區域,這時他說他去他家拿一條沙龍借我,因為在他們的傳統村落中,女子是不能露出小腿肚以上的部份哦!!!之後開始為我們介紹這個村子的文化歷史和一些習俗。

 

離開了村子後去NADI最大的印度神廟,入廟前要先去付參觀費和領取沙龍,把自己上臂和腿包起來,並在旁邊脫鞋,才能去參觀哦!!!就在我們覺得也看給他不是很懂,因為對印度教不熟又沒先做功課,神殿又不能拍照也進不去的情況下,突然一位大哥來問我們需要導覽嗎???這時我們當然說好,就在他講了半天,半知半解的結束時他說了重點就是這邊在募款,為了在NADI的遊民會來投靠神廟@@這又是另一項搶劫嗎?


給搶劫完後,司機大哥帶我們到我們特別要求的傳統市場,發現他們真的蠻愛芋頭的,好多種芋頭他們都吃,逛完我們決定買一串芭蕉,很漂亮,看起來很美味,而且才FJD$1(尖叫)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之後也證實,真的好吃哦!!我和姊一次解決掉他們,一人吃了四~五條,哈哈哈!就在我們要離開市場前一個kava攤的男子請我喝了碗kava,我只能說嘴有點麻,我還真的不愛!!!!



最後停留在NADI “唯一熱鬧的街上,看到一片看起來像賣些紀念品的攤子中,認真的發現,真的進了匪區,一進來攤攤拉著你叫你去他小舖逛逛,不一定要買哦~(話是他們說的但也會搞得好像很不想放我們出去)然後逛愈後面價錢開始亂喊,他們說其實這整片攤商都是同一個老闆,賺的錢是要交給老闆的,然後拉我們買木雕的傢伙,就在亂砍價說算我們便宜後,也拗我們給他小費(!!!)本來對他們一直拉你去他小店的做為有點怕,拉一圈下來,變火!!!之後在街上逛到比較有規模的紀念品店,發現,幹也沒比較貴啊!!!!!而且好像還比較便宜。(翻桌)之後順手買了一份速食店的食物給司機大哥,因為他也頗辛苦的,雖然一開始對他感覺不是很好,因為在剛到蘭花園時他問我們要自己買票嗎??姊說不是一個TOUR的費用就是全包,他還說這樣價錢是不同的(感覺有種想匡我們的fu)然後我就說我在其他人分享的FIJI旅行日誌中也有說到他們包計程車也有類似這種不太老實的經驗,所以和姊的達成共視,先自己買票,然後問清楚不要當場跟他衝突,以免接下來的行程受擾,進蘭花園後姊就打給SASHA(MANI LANDTOURS都是她幫我們包辦的,一個很親切的女生)問清楚,就在出蘭園後,似乎SASHA有打電話給司機大哥,接下來他就沒在跟我們說門票要自己買的事,最後跟司機大哥結TOUR費用時,也把蘭園門票扣除給餘款,結束回到hotel才不到傍晚,SASHA就打給姊關心今天行程的滿意度,也說司機大哥跟她說我們買了餐給他呢!

殺時間行程開始,姊決定再來去泡一下水(因為這好熱)然後在傍晚前把泳衣洗好晾乾,我則在泳池邊打日誌和整理照片,晚餐後我們決定來去BAR坐坐,我點了一瓶 FIJI GOLD啤酒,姊點了一杯份量很少但不錯喝的雞尾酒。

20140306凌晨五點半,幾天的FIJI TIME要結束了!!回去面對現實的時刻要到了,只能好好珍惜我的機上時間了,看電影、吃東西(不是廉價航空吃飯配酒是必要的),睡覺……BYEBYE FI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