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23:01:22鬼針草

20140227~0306GO FIJI TIME!(Part 1)

20140227這次吃了熊心豹子膽,跟老闆請了五天假加上228,搞出了八天連假!但決定行程後,發現好少人分享斐濟的旅遊日誌哦!!!只好跟阿姐自己來訂HOTEL和做一點功課,不過查半天台灣這邊似乎只能訂港龍航空,才有跟FIJI AIRWAYS聯營飛斐濟(攤手)沒有選擇,除非用不同家航空飛香港,再另外去訂飛斐濟的機票,但算了省點事。

不知是上班日還什麼,今天的桃園機場沒有我想的多人,我一下就check in完畢,還跟老公在那研究回國那天,要怎麼搭機場客運滾回新竹。為了不擔誤老公回去上工,所以讓他回家先,我就先入關逛免稅店啦!

check in機票時,才知道我下一段票要到香港的Fiji Airways取票,夭壽哦!內心開始在想,我得衝多快?去程我只有二個小時,回國當天我只有一個小時啊!!!($%^&^&)果真抵香港機場後,因為對機場規畫不熟,光找到航空公司櫃台就花了一點時間,然後還要找到登機口,又繞來繞去一下,登機前十分鐘才抵登機口,也太靠夭了!香港取票這關過了,心總算是定多了,上機就先來了頓豐盛的晚餐,並開始漫長的飛行,看片和睡覺時間到()

20140228經過十小時的漫長飛行後,抵斐濟,開始衝,因為阿姐說在等我,要趕船去YASAWA我們第一個要去的島,但熱帶島嶼國家的特色,就是慢,海關人員證件看很久卻也蠻可愛的,一看我是台灣人,就跟我說中文,請我出示回程機票的證明,然後check完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在我回完THANK YOU的同時,抓回護照開衝,去找給我在機場廣播叫我快點出來()的罪魁禍首-阿姐!!搭上TAXI直奔碼頭,但就在我們覺得他開得也不快,又有幾段有點塞,他還是很自豪在碼頭停車後,指著錶跟我們說他不負所望的在開船前把我們送到了(大致的意思啦)!!

緊接著5個小時的航程,終於聽到熱帶島國特有的接待風格,吉他、歌聲和熱情的BULA(斐濟話的hello)也就是抵達我們這三晚的度假村Coralview,駕船的原住民說NO BULA NO LUNCH!所以一登島先BULA完拿一杯橙汁,進去聽簡介,然後強迫中獎的吃中餐(因為直到這時我們才發現他藏在訂房的more小選項中有寫,不能說不的每人每天要付FJD$78的餐費),而且接下來的每天總是有些菜看起來似曾相識,他們還會回沒有!!昨天是豬今天是雞,簡介、中餐和check-in完拉行李進房後就超過二點的TOURS,於是我們只能百般無聊的在樹下躺椅等晚餐,一個原住民(幾天下來發現記不太住他們的臉和名字>”<)問我們要去打排球嗎??一到他們無比簡陋的排球場(二跟木棍綁球網,二邊拉線固定)我們退縮了,因為他們各個人高馬大,而且力氣驚人,搞笑時還把排球當足球踢(飛超遠),問他們不是要帶隊去sun set hike,他們回太晚了Maybe tomorrow,晚餐時間的鼓聲響起,吃跟中午差不多差不多的晚餐,晚餐結束還來一下熱帶度假村都要來一下的馬咖雷娜和遊戲(最後贏家可以到BAR點個喝的免錢,約9:00p.m回房,洗澡早點睡了吧(在台灣都沒這麼早睡,但這沒事做啊)!只是房間所有的東西都覺得很潮濕,很多東西還有霉斑@@”重點是很多生物,會接二連三的出現在房間中。

20140301早上7:00就早餐了,最靠夭的是有隻壁虎在我床上給分屍了!!!(WTF)我只能忍著....幫阿壁收屍後,繼續去參加8:00a.mcave,但要一直強調我們不會游泳,勉強撈了二件救生衣(其中一件還是船落難時用的那種)給我們,下水前我們都傻眼了,有想哭了,因為水好乾淨但………TMD的深,終於克服內心的恐懼(~因為我穿的是背心式的救生衣,比較挫的是阿姐),可是重頭戲在後面,另一個隱藏版的鐘乳石洞得憋氣個約二分鐘濳進去,所以不能穿救身衣啦!!!!(!!有種要挫賽的FU)但都來了,大家也都要進去,我們不進去的話不就白來了,於是硬著頭皮,脫了救生衣,反覆等我們心理建設和提好氣,他們一個把我們頭壓下水,往洞內推,有驚無險的出水面了,在嗆了很多水後回神,快抓住浮具(用塑膠水管折成的四方形空心物),領著我們進深處,很暗,但因為是鐘乳石洞,洞邊有石頭可以踩,且洞洞相通,他們就很老套的要我喊BULA到回音很大聲才要帶我們出去,題外話連蛙鏡都不夠,所以七個參加的人要輪著用來濳過去,在出來時我還沒準備好頭就給壓下水,這口我可嗆著狠!!!(大哭)同團的一位英國女孩看我和姐驚得,很幫我們,一出洞速幫我們把救生衣撈來幫助我們穿上,還一直問我們Are you ok?又拿回救生衣的感覺真實在,能不OK??=.=於是他們開始在大洞玩高空跳水,只是因為我和阿姐沒有防水相機,而且在這個自顧不暇的時候這的一切都沒有留下相片(太殘念了),出洞回到沙灘上多出了幾個原住民婦女在擺攤賣些飾品啦什麼的,非常先進的不用付現,只要留下住哪家HOTEL和房號即可。回程的船風浪超大,有六福村泛舟的感覺,震到阿姐說他回來後屁股超痛。簡單整理一下自已吃了中餐後,在吊床上等下午的TOUR1:30p.m我們被從吊床上叫起來,因為下午要去blue lagoon浮濳的從前準備開始了,穿好救生衣領好蛙鏡呼吸管,船把我們帶到海中,叫我們跳下去啦!於是接下來的快二個小時叫自力更生行程,不過不知是這邊已經很多觀光客還是什麼原因,海中沒有很美,珊瑚也不多………當浮著浮著覺得給漂遠了,就會有種不安的感覺,在覺得一陣難玩了,到沙灘上給浪打吧!!今天的晚餐後有表演活動,自個兒拉個椅子去外面了,活動結束在全體在那隨音樂自由舞動和拍照中。













20140302明天就要離島,和阿姊決定來去沙灘的另一邊泡泡水,在中午前把泳衣清洗晾乾,一路上就覺得這到底是多久沒人走,穿過不知道途中會遇到什麼生物的路徑,終於抵另一片灘,但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他一直長這樣,這根本是個潮間帶,沒海水沙灘玩就算了還沒有什麼生物可以看,只有一直在那裝死的海參,我們倆投降,穿回那可怕的小徑,把泳衣洗了晾好,來備份一下照片,混時間等中餐了。下午無事可做,而且明天就要離島了,跟阿姐在草皮陰影下的躺椅,她補眠我看電影,接近傍晚,想說來去逛逛順便打聽一下hike的路徑,卻遇上阿三(這管發電機的印度人因為記不住名字>”<而給他一個代號),要帶我們去SUN SETHIKE,不過這路也太荒煙漫草了吧!!問阿三這是不是平常根本沒啥人會來,果真!!!但登上至高點後,這的視野真的很不錯,等到了日落美不勝收,阿三說他會把草踩平躺在那等日落,叫我們學他。一下山,剛好趕上晚餐鼓,今兒個晚餐是自助選料去給廚師大炒快炒!!!哈哈有沒有很台式………但這料不是跟平時也差不多~!!!!只是多了生的海鮮當主菜來個海鮮炒麵@@




20140303離島前夕,今日早餐是美式漢堡,但在這濕熱的島上,吃炸薯條還真膩!吃完早餐,就回房間整理行囊,沒想到竟然開始下起大雨,這是在用雨來幫我們送行嗎???到大廳殺時間順便找照顧了我們這三晚一切飲食起居的工作人員合照,揚起了這送客的樂聲,每天送往迎來的船支啟航,再見CORAL VIEW RO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