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5:23:41鬼針草

為了改變

連著週六和週一都有老公跟結拜哥哥們的聚會

其實早在陪他參加了二次後

我就開始不愛跟著去

不是因為不喜歡他這票朋友

而是他們的場合

聊得可能都是他們學生時代一起幹嘛

而且還都很愛續攤去唱KTV

然後就是喝酒喝出火藥味

今年當然也不意外

一樣喝出我老公的一身脾氣和江湖味

然後週一的烤肉會上

太開心了沒有喝酒

但他結拜二哥就又開始了(週六在包廂已經有前傳了~~)

對我洗腦的談話

"小孩...不用多最少也生一個,生小孩是一個人生的圓滿一個過程.....,

而且有了小孩**(我老公的名)一定會改變的,像我......"

(看來昨晚我老公又酒後發脾氣也讓他結拜二哥有感而發了,但其他講的話我省略掉很多,大腦子不想聽)

對老公那邊的長輩和他這班哥哥們

我一向都很陪笑

不大力持反對意見

但也不同意

小小力試水溫的反駁

但卻止不住我內心的滿天髒話

我一直想

我的人生憑什麼你們要給意見

我的人生如果輸得一敗塗地你們負責嗎???

如果小孩出生你弟的脾氣也沒變,更別說不戒菸不戒酒等等等

我小孩也塞不回去了

如果最後我什麼都賭輸了

誰來為我和我小孩的人生負責

我做的決定我負責

我做的決定後果我承擔

你們可以閉上嘴嗎????

拿我的一生和小孩的一生來為一個男人賭

我怎麼秤都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