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19:20:05婆仔

貓兒轉變

我的寶貝咪 天天的在長老 身體天天的在變

當貓兒遇上足夠的光線 眼睛都會隨而變小
日光浴的時候 黑色的眼球更只會剩餘窄窄的一直線
我相信 患了白內障的阿咪 視線一天天的在衰退
絕大部份時間看到的她 眼球都放得很大 讓眼前的看得更清
好些時候 縱然近距離的叫喚她 她也得花上十數秒才能找對焦點
漆黑的環境下 她什至乎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十七年以來 咪都討厭剪甲這一環 可是我從不曾擔心
她每天都會到木柱猛力的抓 自行修甲一番
現在 都少看到她的這項習慣
突然一天 發現一絲絲的血跡 從咪的左小手掌流出來
嚇壞了我 生長得過長的利爪像倒勾般地插住在咪的食指中 她不準我踫 什至我根本不知如何給她拔除
Andrew獸醫 我們又見面了 阿咪被矇視線 啪啪啪 不用五分鐘 十六隻的利爪 頓時變得鈍鈍的 哈 咪這生最犀利的武器 終於被收復了
回家 咪顯然有點不知所措 後助力大大削弱 連茶几的高度也跳不來
咪 對不起喲 我也是逼不得已才下此決定呢

不知為何 這幾夜 咪都跳到我床上 站在我身旁 自己不睡 卻看著我睡
或者潛意思在提醒我 咪正藉身旁 所以不要轉動
半夜小醒 卻發現 咪的坐姿和我的睡姿 與睡前的竟然沒兩樣 真神奇

無聊閱翻雜誌 看到一篇名為”葬貓(二)”的文章 內容講述一位貓主人分享貓貓離開前的徵兆 及離開後的各樣安排
他說貓兒知道自己快離開的時候 天生孤辟的性格便會驅使他們找個隱蔽的地方 讓自己消失人前 而他的貓兒 就是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他
眼淺的我 當然立時落淚
每朝醒來 我第一時間就是找著阿咪 要是從前囂張的她 多不理會我 現在卻不同了 縱然熟睡 也會慢條斯理的走出來 給我來個安心 

咪呀 懇求妳不要選擇無聲的離我而去
這樣 可要知道我是如何的承受不了



上一篇:阿咪 睡床

下一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