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22:09:47Ricky

佛的心理機轉

大道至簡,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

佛的心理機轉,在三界內(欲界、色界、無色界)

以安住1.無心論(http://greatbook.josephchen.org/

    在大藏經左下->古逸部全->無心論)到第8識,阿賴耶識。無色無相的自性再裡面。

2.有心論:懂得停住無心才能自在有心。在三界內,有陰陽五行,延生五行相生相剋,所以用

有心論處理事情=>會從德出發,做完再回到無心論。懂得如此並利用的心理機轉,稱為三輪

體空與明心見性者。

------------------------------------------------------------------------------------

3.三界外,為無極區。安住在無心中。對於六根六識視為毒蛇,並小心處理。

所有善與惡念都是虛妄。

============================================================完

 

 

解釋: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那樣.

1.為什麼六根六識視為毒蛇,並小心處理?

A:人的眼耳鼻舌身意,易被外界矇騙,而干擾自性->生無名->降格凡夫。

 為什麼被外所騙呢? 因為人就會被變魔術的人所騙,難道您能保證耳目

永不被騙。所以佛安住無心的自性,並由有心出,由德再接名利權,作後再回歸無心。

這叫以心轉境為佛,以境轉心為凡夫。

2.無心能找到自性,就在第8識內。但開發第8識不簡單,因為阿賴耶識被重重的慾心包圍。

開發自性的價值,遠勝過追取外界的金山、銀山(因小水滴,變為空氣分子,自由了,

不會掉到大海凝成水->比喻被慾望所縛),也像天界靈,色界被發光衣服所縛,佛會把

祂衣服變的不發光來教祂無心。所以精氣神的結晶體為佛的靈光,

=>為人不用窮張羅,苦苦追求外在的名利權,名利權本是空,是因緣和合,

土地由秦始皇、變武則天的、後天變誰的?螞蟻、飛鳥也說土地是他的。

到最後名利權都帶不走。人耗盡精氣追求虛妄,各個愛作春秋大夢。包含對外淫行。

這些天理會罰人。所以懂得靜心調氣的人是有智慧的人。靜能調氣->到明心->生慧。

 

3.5教(儒釋道耶回)天上本ㄧ家(無色無相的心地法門)世人私心自分家。

如果您不懂的交叉閱讀學習能更讓您更快懂得無色無相的道,不能平等看待各法門

。進而引響或斷人靈糧,天理會降災罰人。

4.所有的事都需要陰德才能運作,努力賺錢,享受非上策。人要能靜心與修德行善

對學業、婚姻、事業有幫助。但要知道菩薩是為解脫,不是為因果福報三界享福而來。

所以能一輩子積寸功寸德的人,很有福,

5.道非空非有。外界的知識,因緣和合變化,變化無窮無盡,一個原子後方可接

無窮多個原子加上變化就無窮無盡。永遠學不完。事情與東西,看起來成住壞空循環。

但真空中,卻有一個妙有。是什麼東西?是道、是因果(事物成敗、陰陽吉凶)

道是有,但您指不出ㄧ樣實體物,所以也非有。

6.也符合中醫養生就是養精、氣、神,懂得住在自然的地方。而非人工處。

人類的科學昌明,物質發達,對人看起來是好處,但靈界老師認為這是地獄時代的來臨。

7.以此解釋您就很快能讀其他佛經了。ex.金剛經->無所住而生其心。無所住就是無心。

生其心就是無執無著的慈悲與智慧,也是德(這在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學校會教很多)

如平常心是道,如有心論的對治->生死對涅盤,五毒轉五智.....

->很多智慧可由此延生=>自己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