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20:31:47蔡頭

6/17

一整天下來,是這幾天情緒比較ok一點點

要反省的是

朋友找我聊心事的時候

我都沒有好好的傾聽

沒有去了解就一直發表自以為是的意見

也不會去設想一些別人的立場

這樣子真的很不好很不好

米米說我從以前就會這樣子

她忍住 以前我的朋友也忍住

大家都忍我很多

米米說從別人對我的態度就知道我這個人好不好

或是做了什麼

對啊  

就是我的不好會反應在別人的眼光上

別人的眼神 想法

其實今天好幾次都好想睡覺 中途好累

可是有堅持下來的感覺  很踏實 也較心安

爸爸的痛苦我漸漸可以 體會  

我也許只能體會一點點 也許 可是我可以想像 在那些親戚面前

他們會怎麼看我們家

那種感覺很痛苦 

我必須這次要堅定的  很痛苦 有時候跌了就很難爬起來了

可是我也要想辦法讓自己爬起來 

想辦法自己找尋一些事物的力量讓自己起來

我覺空想是沒有用的…

我自從這學期後,算是比較有想要顧到課業

玩心比較沒有什以前這麼多 可是我還是玩心很大

想到再一年後就畢業 我可以順利畢業嗎?? 

不能的話 那爸爸會有多沒面子?

不能的話 我以後心裏就有這塊影子存在

昨天爸爸說的話  就這樣的說

對啊  其實我很有可能去當個打工族的

因為我現在沒有任何的能力 

我現在就像個廢物 我想也許我會需要再讀 但我也不知道

我這樣子的態度  我的態度 似乎隨時在考驗著我

我很容易忘本 忘了人要守本份 因為我太過讓自己停留在廢人的樣子

看到別人為著夢想努力著 他們是快樂的  他們是進步的

他們雖在吃苦 可是卻很快樂   他們在提升自己

而我呢?? 不能凡事都靠別人啊

其實我很適合什麼都靠自己 什麼都自己來 

因為我太懶 太依賴 我也很適合負責一些事情

很適合想”我今天有沒有關心著周遭的人”

”關心著週遭的事物?小事情?” 

我想我做幾是以後都寫

今天我都在忙於自己的事情,我未關心著所有的小事物

明天我要好好的做 

現在就要














---------------------------------------------------------------------

米米: 我覺ㄉ那是你個人希望他得到ㄉ耶
米米: 我覺ㄉ你這樣根本沒考慮到大局~~而且我會覺ㄉ~~你根本就只是考慮你自己
米米: 因為你又知道臭臭沒有再看我ㄉ網誌?
米米: 你又知道雙子沒有再看?
米米: 你又知道一些關鍵人物沒有再看?
米米: 或是知道動畫組發生事情ㄉ人沒有再看
米米: 如果我老是說誰怎樣~~~很容易被誤會
GRID: 嗯 抱歉 我想太少了
米米: 更何況抱著這種心態是最不好的 我只是想講給你聽 發洩一下
米米: 我會跟你說是因為
GRID: 嗯 了解了~~
GRID: 我聽你說~
米米: 你一直說這樣ㄉ話 會讓我覺ㄉ有點不高幸 因為我會覺ㄉ你根本不懂我那複雜沒辦法做下去ㄉ心情
米米: 因為要考量ㄉ太多ㄌ
米米: 像臭臭那種處女座 余那種處女座 薄餅那種處女座
米米: ㄧ定都會看我網誌
GRID: 嗯!
米米: 況且 接下來ㄉ後果 哪種後果是最好ㄉ
米米: 難道不需要去思考ㄧ下
米米: 我覺ㄉ如果只是要讓他被罵 那真ㄉ太幼稚ㄌ
米米: 不覺ㄉ讓對方心服口服是最好ㄉ 甚至你不要跟他多說
米米: 讓他完全無法說
米米: 這才是最好ㄉ八
米米: 我不想花這時間跟你解釋這些
米米: 因為我不太想向你解釋
GRID: 嗯 我知道了
米米: 因為我覺ㄉ我好像再跟一個什ㄇ也不懂ㄉ人解釋
米米: 如果我跟你講ㄍㄧˇㄍㄨㄞˊㄉ事情
米米: 不能讓我覺ㄉ心情好一點
米米: 那我幹麻跟你講這些?
米米: 其實昨天我跟你說ㄉ時候
GRID: 嗯 我知道了。我剛剛都只想到自己的立場 我知道不對了
米米: 你就一直無法理解我所考量ㄉ
米米: 但是我一直沒跟你說
米米: 通常我會跟你說
米米: 就一定是真ㄉ很多次
米米: 或是我真ㄉ很不想忍耐
米米: 琦十
米米: 從以前開始
米米: 我每次跟你說事情ㄉ時候
米米: 你都會這樣
米米: 所以都會讓我覺ㄉ有點小不高興
米米: 但是我以前都沒跟你說
米米: 我是不知道你其他朋友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GRID: 嗯
米米: 就是會讓人皺眉頭一下
米米: 但是我跟你說
米米: 只是希望你可以學會傾聽
米米: 我覺ㄉ
米米: 隻前跟固斯那件事情
米米: 我覺ㄉ你就很請廳
米米: 也有感受到我為難ㄉ部分
GRID: 嗯
米米: 而不是用自己論調在那邊講風涼話
米米: 當一ㄍ人很難過ㄉ時候
米米: 若是你只是叫他不要想太多
米米: 那他會感覺如何
米米: 他ㄧ定會覺ㄉ你根本不了解它ㄉ感受跟他ㄉ為難
米米: 這根本不是一ㄍ好ㄉ請廳者
GRID: 嗯
米米: 其實我不太喜歡跟你解釋那ㄇ多
米米: 因為解釋ㄉ時候
米米: 我ㄉ感受會越來越差
米米: 我只能常常假裝不知道
米米: 貨是斑馬很酸ㄉ時候
米米: 常常當下就直接假裝不知道沒感覺到
GRID: 嗯
米米: 也許這樣會比較舒服
米米: 可是久ㄌ
米米: 誰也忍不注
米米: 你也許會發現
米米: 其實並不會很多人跟你說內新ㄉ心視
米米: 如果有人跟你說
GRID: 嗯
米米: 試因為你是可以講心是ㄉ人
米米: 可是如果不跟你說
米米: ㄧ定是覺ㄉ你不適合
米米: 因為你總是狀況外阿
GRID: 嗯
米米: 講些不是重點ㄉ話無關緊要ㄉ話或是那種根本沒感受到那ㄍ人感受ㄉ話
米米: 你想若是你跟我講你ㄉ心視
米米: 結果我一直不感受到你感受ㄉ
米米: 那你會想跟我講嗎
米米: 你一定會越想樂器
米米: 因為還要跟我解釋半天
GRID: 嗯
米米: 我覺ㄉ這ㄍ世界ㄉ人
米米: 很多人不爽都不會講
米米: 可是
米米: 決對可以從大多數人對你ㄉ態度去了解自己是怎樣ㄉ人
GRID: 我知道了 剛剛很對不起 讓你的感受不好 ~
米米: 我覺ㄉㄍㄧˇ ㄍㄨㄞˊ還活在幼ㄦ吧
米米: 如果我是ㄉㄍㄧˇ ㄍㄨㄞˊ
米米: 我ㄧ定會覺ㄉ米很少跟我講它ㄉ心視
GRID: 嗯
米米: 我ㄧ定會感覺道我身邊所謂ㄉ朋友~卻很少跟我說心事
米米: 有時候不ㄧ定要很好才會說心事
米米: 可是若是很好卻很少說心事
米米: 那就奇怪ㄌ
GRID: 嗯! 了解~
米米: 像我現在跟你講
米米: 就代表我覺ㄉ你是可以講ㄉ人
米米: 如果我不跟你講
GRID: 嗯!
米米: 就帶表我覺ㄉ你是不能講ㄉ人
米米: 就是這樣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