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00:08:12近藤飛衣

遊戲戀人

  作為遊戲世界的「忠實」支持者,我們都知道線上遊戲都有一個共同特色~網絡戀情。以仙境傳說為例,大多數線上的遊戲都設有一個結婚制度,讓玩家們體驗現實中這一個幸福無比的樂事。即使沒有結婚制度的遊戲,網絡戀情也依然存在。你追,我逐,不斷送寶物、送金錢為博取自己紅顏的歡心。

  對於遊戲的戀人,我會有以下的疑問:「為甚麼會出現網絡戀情?為甚麼在虛擬的世界中追求戀愛,而不在現實世界中尋覓?為甚麼網絡戀情的戀人們一定是送寶物送東西給另一半?......」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日漸從遊戲世界中得到了答案。相信,曾經在網上遊戲中結交男/女朋友的玩家們,都十分清楚,我不再任何解釋。對於未曾「嘗試」的玩家,而想知道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身去體驗一下~畢竟,戀愛不是「聆聽」便會懂得的一回事。

  不過,我仍然會分享自己親身經歷後的感受。三國群英傳online,這一個誰也否定有女生存在的遊戲中,我選擇了當一個女角,起了冰川雪這一個名字。我曾經考慮當一個男角,既不用被別人煩擾,更不用給別人說自己是人妖。(不過,還是因為女角的服飾太漂亮了,所以選擇了..哈哈。)冰川雪,冰川上飄蕩的白雪,令原本白色的冰塊更白、更冷。(這就要看誰能夠將這冰冷之雪融解了~)我認識了一位台灣玩家,他並不高級,也不是特別富有,年齡更是與我相距十數載,相比起其他城主級、巨商級、強者級的追求者,他顯得十分渺小。可是,我卻破格地給予他一個「考試機會」,原因為何?連我本人也不太清楚。說實在,假如是為了一件寶物、一本技能書而去交往的這一類人,我認為他們不是「真心」的,只是「假意」的!我更可以判斷這一類人是男性的「代表作」!因為女生是不愛物質的誘惑,只愛內心的那一份感覺~即使你送她一本技能書,她不是不要,就是會以某些東西作為該價值的回報~至少我是,我認識的也是。至於我那一段感情,最終也是以傷心收場,女生是無法接受一個花心的男孩子的!一次不忠,百次不容,我更相信「可一必可再」的行為。

  網絡的世界是非常黑暗的,因為大家都不是以「真」面目示人,我們都不是知道對方是「真」是「假」,只能夠從個人的行為、言語去判斷。可是,我們都知道行為和言語都是可以模仿出來的......當然,也曾經有過不少正面的例子,網上認識的另一半成為自己現實生活中的另一個「永遠」。不過,又有多少對網上情侶的結果是這樣的?

  遊戲戀人,或許是彌補現實生活中的那一份寂寞、孤單,或許是實實在在的想結識自己終生的伴侶。我不反對網絡戀情的存在,因為感情是雙方面的,不是你想,就可以的。既然有網絡戀情的出現,就證明網絡戀情的戀人們都是「願意」的。你在遊戲中的另一半究竟是那一種人?是名利主義者?是玩樂感情者?還是真心真意者?

  希望所有在愛河中熱戀的情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故事,與愛人共享美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