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09:04:58小若

泰劇【勿忘我】第7集劇評之給分手的情侶們一個好的回憶吧。

其實從看勿忘我的第一集到第七集,
都有一種不知道劇情要怎麼發展下去的感覺。

這部戲感覺一開始就是個死坑,
因為發展空間很有限,
不像保留丈夫那樣,有可以較大發揮的戲劇張力。

อย่า4(1)

主要是因為Ann演的女主角Wadee,
在劇中的個性看似溫和,其實內心很剛強。
而且她隱暪了她為何拋下Khem,和老男人結婚的事。

也是這樣,Khem在這部戲想使壞,
除了只能暗中發展外,
若對Wadee過於強硬,她可是不吃這套的。

因為劇情發展受限的關係,
演到第七集其實已經有點後繼無力,
還好的是,前往瑞士這段,也就是第七集,
劇情開始讓兩個人以回到從前的點做出發,
將觀眾慢慢引導到「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伏筆。

才看完不到十分鐘,總算在這7集裡,
讓我看見了比較精彩的對話。

以下是Khem和Wadee在瑞士碰面的對話,
從Khem從一開始被車撞,到後來和wadee重逢之後,
這段話讓我終於有感覺到Khem真誠想表達出內心的真實感受。

อย่า4(1)  

雖然還不知後面發展,
但這段話也還蠻能觸動一些因莫名分手的情侶們。

也讓人深刻的覺得,分手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雖然不愛了,但分手可以分的漂亮,
也不會讓被分手的人,永遠活在心結之下。 


====Khem與Wadee的對話====

wadee:
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生活
你也知道我們回不到從前了

khem:
我不是想要回到從前
我想要的只是 我們能好好的諒解彼此
多留三天時間和你相處
從此消除你我之間的隔閡 從此劃下休止

你可能覺得那並不重要
你想甩誰就甩誰 扔下隻字片語就不告而別
但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容易
尤其是我曾經深愛過的女人

我們曾經相愛過的不是嗎

提出分手的人可能不痛苦
但被甩的人很痛苦 非常痛苦

每次我想到你 都痛苦不堪
我之所以痛苦 是因為我沒辦法停止對你的想念
我有很多事想問你 我不能理解
我不知我做錯了什麼

wadee哭著回:

你沒做錯什麼
我們在一起也沒有任何錯
但我當時做的選擇是正確的

(小若os:到底何時才要說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好心急喔!)


khem:

我沒法理解你所謂的正確的選擇
但先前我對你的那些傷害
我知道我沒辦法彌補
我只想在剩下的時間裡

給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在我們最後一次分開之前

如果你可以
我想你戴上這枚戒指(之前兩人訂情khem送她的花戒指)

在我們剩下的時間裡
為這次分手創造回憶

wadee:
我最後一次原諒你欺騙我
希望三天之後,我們能如你所說 真正結束

khem:
我發誓 我會說到做到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end=========

Khem的傷痛,其實在一開始就表現的讓人感到心疼。

อย่า7  

而我們就算不愛對方,或是不被對方愛了,
是否也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讓對方留在心裡呢?

或者至少讓對方有機會想起的時候,
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而不是痛苦。

甚至不是一直回頭去看這段感情,
卻帶著傷痛去戀上新感情。

不僅傷害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อย่า5

雖然,要好好的分手,對許多人來說真的很難.....

看著這樣的對話,其實要不是因為是演戲,
現實生活中已分開的情侶,
像他們這樣耦斷絲連的情感,
對已有現任女朋友的Khem又算什麼。

然而,也因為是演戲,
所以很在乎他們的發展究竟會怎麼走下去。

不過,劇中的Gen是一個很值得愛的女人,
可惜遇上了的是受傷太深的Khem,
而Wadee心中的痛苦,或許我還不明白,
但我相信她也是無可奈何的。

還好Gen之後會有Eua可以與她相配,
不然,這部戲還真的是會讓人看了好揪結呀。

希望接下去的劇情,會令人有驚喜的發展,
期待!

圖片來源:บันเทิง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