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20:54:48我也要當中獎貓

it’s hard

今天打電話通知家屬病人手冊下個月到期,記得領鑑定表...

然後只是在電話被接起來時,毫不考慮的說了請找某某先生,

對方以有點防衛、其實是遲疑的口氣,問我哪裡找?

待我說明是醫院打來後,告訴我病人的老爸爸已經在去年八月就往生了,



i'm so sorry

英文還真微妙精準且傳神的可以傳達我當下的心情,

很抱歉又開啟這個傷心的按鈕,讓妳感覺一下失去真實感,我真心感覺遺憾。


結束電話後,盡了告知的義務,為了找一位家屬的電話,翻開我的陳年電話紀錄,

看見96年11月的某一天記錄著曾經跟那位去世的老爸爸通過電話,記錄著老爸爸擔心病人沒錢可用的點點滴滴,

回想到上個月病人在病房內告訴我有一年多打電話回家都連絡不到家人,

想起我抄在記事本的老爸爸的室內電話和手機號碼,原本是要給病人打回家的,

記起剛剛電話中病人母親還說病人打電話回家胡言亂語的,請幫忙規勸某某節省花費...

老榮民爸爸正在不斷的凋零,子女也在醫院持續的老化,



這是最近得知的第幾位, 人生真是無常。


突然記起阿嬤也是今年過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