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4:43:10braveheart

冠軍

今天NBA產生了總冠軍,邁阿密熱火隊在主場第七戰擊敗了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贏得隊史上第三座冠軍盃,這也是LeBron James加盟熱火隊後奪得的第二個冠軍頭銜,熱火隊二連霸成功。從某個角度來說,小皇帝的王朝似乎有開啟的跡象---至少二連霸是個開端。



2013nbatitle
冠軍

老實說,雖然我也喜歡雷霸龍(LeBron的中文翻譯,挺傳神的!),但是跟’80年代的Magic Johnson’90年代的Michael Jordan’00年代的Kobe Bryant相比,我還是覺得他少了一些味道---或許這也是現在這個時代的NBA球星比較無法滿足老球迷的那種感覺。我認為最大的差異還是在leadership---LeBron隊友因為有他存在而跟著強起來這件事情上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NBA title
冠軍

 

馬刺隊的Tim Duncan,那無辜的眼神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出現在NBA的球賽轉播中;而我一直看好的Tony Parker拿總冠軍賽MVP的戲碼沒上演,也只能怪他自己跑車的性能G7沒衝出來;Manu Ginobili心理狀態不穩,患得患失終究成了馬刺無法奪冠的罩門(要怪我會選他來怪!)

 

一支球隊、一個球員最輝煌的時代絕對是他拿冠軍的時候,人們也只記得冠軍的樣子,不太容易記得爭冠失敗的那支隊球其實也很強,也不容易瞭解敗隊明星球員的超人身手

 

這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NBA教我的事!



NBA_Finals_Spurs_Heat_Basketball_157844_game
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