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7:08:47braveheart

四十五個月

這個月新聞台的主機掛掉,文章完全無法點閱,讓許多讀者來到本站紛紛敗興而歸。Steve除了感到遺憾之外,似乎也無計可施。我只能等待與信任本台技術人員,相信他們必定會努力搶修,讓個人新聞台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身為PC Home產品使用者的我,遇到這樣的問題,也只能雙手一攤,完全沒輒!這次中斷服務的時間算是數年來歷時最久、災情最慘重的一次,相信許多新聞台台長也已經從緊張、擔心、憤怒的心情,轉換到另一種失望與無奈的境界了!畢竟這是一項免費服務,累積了龐大的社群能量之後,要盡的已經是某種「社會責任」,否則損傷的將不只是「PC Home個人新聞台」的聲譽,更會讓人對其他服務的品質引發更多憂慮。

在工作上,Steve經常必須介紹產品給客戶,並且向他們推廣/銷售本公司的「解決方案」。值得慶幸的是:公司產品在整體的品質及服務表現上面,還滿讓人肯定的,雖然這些難纏的客戶嘴裡極盡嚴厲批評我們的價格,或者經常拿一兩個事件(event)來威脅降價,揚言將使用別家公司的產品,但是由於其他業者在產品品質以及技術服務確實還沒有到達某些客戶的要求,因此Steve還有一些「茍延殘喘」的空間。我知道這是暫時的,其他人總會趕上來。雖然對這樣的狀況並不完全認同,這感覺好像「成功是因為建立在其他人的不足」上面,然而實際上很多問題公司內部(高階主管)都無法(或者說沒去思量)提出解決之道,所以我還是只能雙手一攤(感受如同面對個人新聞台無法使用)……恨鐵不成鋼呀~~~但是我能做什麼呢?還是只能努力扮演好自己目前的角色,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他的事,只能期待公司可以趁我還保有一些「對問題看法的敏銳度」時,趕緊讓我有發揮影響力的機會囉!

免費的服務,有時候確實讓消費者求助無門,誰叫我們對網路這玩意兒如此依賴呢?但是向客戶收費的服務,確實應該拿出一些勇氣,認真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贏得客戶的尊重。

上一篇:四十四個月

下一篇:四十六個月

小珍 2006-08-22 13:51:09

看到久違的新聞台漸漸恢復,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經過這次的斷線,恢復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所有的文章備份(雖然也沒幾篇),不然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