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1:30:02braveheart

四十四個月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順利落幕,Steve熬夜看球賽的生活也暫時告一段落,一切作息回歸「比較正常」的狀態。過去這段時間,我觀察了幾支晉級的球隊,發現這些隊伍中都有幾位固定的「箭頭」球員,能夠在隊友的助攻配合下,射門得分,幫助球隊獲取勝利。

Steve的公司最近正在大力推廣一項新產品,但是在做法上則比較傾向「大家都來射門」這種運作模式---造成一種令人難以想像的凌亂與無章法。防守球員也一味衝到前場來搶球,造成後防(維運體系)戰力衰退,我看了覺得滿痛心的。

推究主因,根據Steve的觀察,造成這種狀況,是因為公司從來沒有認真培養並訓練良好的「箭頭」球員,一旦到了需要搶分時,便很慌亂地要求場上球員做同樣的動作來處理「得分」這件事---因為主管認為要得分就得射門,多射門就能夠有多一點機會得分,多一點人來踢就OK了!

帶兵打仗的人沒上過戰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偏偏我發現目前有滿多這種狀況產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去解決這種問題---或許對高階主管而言,比這些問題更棘手的難題已經多到解不完,無暇思考這些囉!

Steve在公司正是扮演「箭頭」球員的角色,值得慶幸的是教練(主管)願意給我負責此重任的機會並且給予我不斷練習的時間…我會好好把握並且培養更多擔任隊長角色的能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重新組織這支球隊,讓它的前場球員有前場球員的能力,後場球員有後場球員的擔當。

上一篇:四十三個月

下一篇:四十五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