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2:04:38印藍

同樣的一場大雨 一張床




同樣是一場大雨 很深的回憶

同樣的那張床,我躺了兩次,一次是為了檢查,一次是為了大雨中的急診。

現在才想起來,當初如果沒有人帶我去,不曉得我能不能自己走進去檢查,原來當時的那段陪伴,對我來說這麼重要。只是我現在太習慣,一個人坐在醫院的椅子上,等待護士的呼喚,太習慣,讓我忘了當時的自己。謝謝你,我再次衷心的感謝,躺在床上的我在想些什麼?雖然一直到晚上你才在線上知道檢查結果,但是,謝謝你曾經這樣照顧我,當時之後的我很任性,很糟糕,但是時間點到了現在,我們卻不是那麼熟悉了,希望我們都快樂就好。

第二次的大雨讓我們大吵,任性的我還是自己騎去了急診。對不起那天這樣對你生氣,如果我可以靜下心來等,或許那段記憶會好些。
只是,躺在床上的我在想些什麼?為什麼J還是要來?如果當天沒有他的出現,會不會,我對他就不那麼愧疚了?當我真的在急診的門口看到J時,應該料想不到以後發生的事情吧?雖然他現在變了很多很多,變得我完全不認識了,可我還是覺得深深的愧疚,對於一個好人。

如果照布勞岱爾先生的說法,把時間拉長來看,或許這段記憶,就是我對他們一直很愧疚的原因吧。就像是突然撞到一幅畫,ORR2,我就突然撞進這段回憶,就好像,我只是昨天躺在上面一樣,回憶的時間變得很慌亂。

躺了兩次的床,淋了兩次的大雨,現在的我是一個人掛號、看病;一個人騎車淋雨;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學著當別人的騎士。現在知道了被載的感覺是幸福的,而我現在,學會了給別人幸福。

我不知道這段記憶對他們而言,是否只是過往雲煙?只是翻開來看,原來對我這樣的重要,我還是寫不出那天的心情;現在的心情,那是一種很微妙的發現,很深很深的愧疚。哥、J,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