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5 01:20:56真實的分身

年齡這檔事

情人節又要到了!浮在我腦海裡的,不是巧克力也不是玫瑰(其實我根本也沒多喜歡過),更不是大餐和浪漫的鏡頭。

我想,我應該待在家裡好好哀悼我這個尷尬的年齡。

事實上,我應該會跟一大群人一起過節,因為我要去幫人慶生。聯合國人道組織應該頒獎給在情人節生日的人,因為有了這一群可愛的人,像我這種人才會有那麼一點歸屬感,我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走在都是情侶的大街上,我可以跟其他人在大街上盡情的囂鬧著,裝出不屑的眼神對太過礙眼的情侶示威。

如果再年輕個幾歲我就不用感謝這些人一樣走得理直氣壯,因為在青春正當年少的時候,沒情人可以過節是多麼一個正當的理由,不用理會商店街上粉粉的紅紅的裝飾,也不會收到一堆甜得滴出汁來的情人節e卡,可以留在家裡看電視撥出一堆情人在熱吻比賽,可以當做沒這個節日照樣上課補習或翹課。

偏偏,我離那個時候虛長了幾歲,所以沒人跟我一起過節會讓周遭的人用一種對不起國家社會的眼神看著我!有些人還會將這份缺憾攬到她自己的身上。
『妳怎麼不跟我說呢?我們公司有一個優質男,我昨天才把他介紹給vivi。』

反正妳都幫他們湊好對了,說這些話刺激我一點也不好笑ㄚ!!!

媽媽從之前問我說跟誰過節?去那過節?到最後跟我說:「其實女生又不一定要嫁人,靠自己最好啦!」我就知道,我老了!(>.<~)

也不過才幾年的光陰,我居然不得不正視年齡帶給我的威脅?長大是一件高興的事還是一件痛苦的事?懂得多?看得多?還是吃得多了?

我只知道,懂得多大人只會說你是懂事,看得多只會說你見識廣,吃得多頂多說你胃口好,只有在年紀的數字上一格一格的跳動,他們才會說:「你長大了!」等到了一定的時候他們會說:「你開始老了!」

有時候我真的會有那種【我老了!】的感覺,尤其是當聊天室裡都是一堆十五以上未滿二十的小朋友,當在bbs上搭訕我的都比我年輕,當我對這些小朋友的言論不耐煩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老了!

一個老在一半歲數的女子到底會有什麼難題呢?
不得不考慮三字開頭的男性,開始考慮是要堅持還是妥協,開始想說人生的階段該是如何去走下一步……….

最大的焦慮可能是親朋好友的話語和態度吧!總是會去到那種婚禮,很死板但雙方父母卻很興奮,事後問問當事人:為什麼想結婚?

就差不多了!
時候到了就結ㄚ!

時候,果然很重要!這個時候是從那來的,大多數不是從交往時間或熟悉程度,而是年齡,年齡的時候到了,所以我們就結個婚好趕緊走向人生的下一步吧!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人類社會的維持總是要靠某些機制運作,年齡機制就是其中一種。


還有另一點,年齡越高漲可以選擇的範圍就越來越小。

或許,有人會跟我說現在流行老少配,那還有什麼選擇範圍的問題?這些是少數,多數的還是有限制的。

通常,在女性的身上尤為常見。男性不管是二字頭三字頭或是四字頭,他們一樣都還可以去追逐年輕美眉,女性年紀越大越會被摒除在狩獵的範圍內是不容忽略的事實,除非妳是一個永遠保養得宜的女子,要不然歲月的確是會在我們身上留下一些痕跡,不論內在或外在的。

更可恨的是,我們不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多了一些所謂的智慧或見識,常有人說成熟的女人有韻味,那種感覺是年輕女孩達不到的境界。但我又必需再說,這也是一個少數,不信?走到街上去看一看,有多少你覺得成熟有韻味的女人?有多少還不都是看起來很平凡、很不起眼。

哈哈,說起來我也是其中一員,就是這樣,我討厭大家都看著我的年齡,雖然我自己平常`都忽略著它,但到了特殊時候,一定會有很盡責的人出來提醒你:

你已經x歲了,不能再這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