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23:54:33starstarz

永遠年青永遠懷念黃家駒 (1962~1993)

1993年6月30日,天空一片蒼茫。

愁與淚,無奈與悽愴,總是抹不掉,揮不去。

十一年前的今天,作為搖滾fans的你也許還不曾忘記,那天就是黃家駒的死忌。誰也不曾想到玩電視遊戲節目的他也會發出意外吧!難道人的一生一早己被安排,還是上天比較妒忌有才華的人?

九十年代,Beyond對樂壇的貢獻真是不用多說。十多歲以上的人,有誰會不懂哼他們的歌呢?「喜歡你」、「不再猶豫」、「海闊天空」、「活著便精彩」...等,不就是伴著我們成長的嗎?還有每年母親節也會聽到的「真的愛你」,又有那個母親會不懂哼呢?Beyond的歌彷彿已成為經典,令人百聽不厭。無論是固執的、平庸的、快樂的、麻木的、甚至屬於社會邊緣的地下秩序,憑著Beyond的音樂,都能在其濁流中嘗到點滴解放心靈的甘露。

家駒的死對於當時只有八歲的我,除了震驚外也沒有多大的感覺...只是覺得為何他會死得那麼突然?還記得我自六歲起便迷上了Beyond,尤其是家駒,總覺得他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在報章或雜誌看到他的新聞,我總不會放過。還有在暑假中,家駒也成為我的私人鬧鐘,因為我每天也會準時起床收看「BEYOND放暑假」呢!

雖然家駒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精神也會永遠地陪伴著我們。Beyond的歌不死,他們的信念也不死。家駒遺下他雋永的曲調,放下一生不朽的音樂功績,孑然一身地邁向他的音樂天堂裡。究竟香港人何時才會懂得用心靈去聽音樂呢?「香港只有娛樂圈,而沒有樂壇...」希望家駒的話仍可提醒現有每一位的音樂人...

家駒,祝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