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1 20:57:40

《活俠傳》江湖掙扎––但求活俠!

《活俠傳》是一款PC角色扮演類單機遊戲。江湖動盪,不可一世的唐門已然式微,從前得罪的仇家卻前仆後繼攻打過來,身為一名嘍囉,是該獨善其身,還是獻身為門派存亡奉獻一己之力?你的旅途是未知的。

image

一周目:最後的暗器

第一天剛玩就快崩潰了...

白癡系統骰子一直骰到死亡結局,不能手動存檔,只能從前面的存檔點重來,骰死我足足六次都是盲劍客結局,真的是超級有夠浪費時間,還要上班就沒通宵玩了,所以首發第一天沒破到結局。

睡前看了一下Steam頁面,大量負評快三千多,除了暴雪跟暗黑4還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感覺要GG了...

第二天破完快哭死了,後面天降BOSS瑞笙加上超級噁心的數值,喵的對面板面的天賦直接寫天選之人,有一堆後宮然後還有其他門派掌門人援軍可以支援來打我

好不容易撐過一些白癡骰子的亂骰選項挺到後面,結果迎來只有更絕望的結局。

但我還是哭了。

.

 

.  

 

「勝負已分。」

「別擅自決定.事情還沒完………」

「不,已經結束了。」

「不會結束的‥‥縱然唐門滅亡,世上總有其他人不畏強權、路見不平。再渺小的冤屈,不會置之不理‥‥‥」

「‥‥‥!」

「廢話少說‥‥看我‥‥看我絕招!」

傷痕累累的趙活顛簸的朝瑞笙走去,

.

「這是三師兄的份‥…」

「這是四師兄的份……」

血淚交織,一拳又一拳軟弱無力的打向仇敵。

「這是‥‥師弟妹的份‥‥‥‥知道厲害了吧‥‥好教你們這群大俠知曉‥…小人物的志氣‥‥‥‥

最後一滴鮮血落下,倒落塵土的身影是唐門最後的暗器。

.

.

 

成就解鎖:

【最後的暗器】:不可防禦,無法迴避,直撼心靈。

 

.

嗚哇哇哇趙活是我無能對不起呀嗚嗚嗚

.

 

深憾人心的結尾結果卻成為大量負評的導火線,為什麼呢?

 

    

因為其他玩家發現打贏後的路線只有兩種:和解跟打贏後被雷劈死。

對,你沒看錯,只能和解,你不能殺仇敵,你心愛的小師妹還會跳出來擋你,打贏瑞笙還會被瑞杏用雷劈死,有玩家留言說是判定你開修改器打贏的懲罰,你剩下能挑的就是強制10/10(最後生還者2之強迫你原諒之遊戲媒體給10/10滿分),WT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LVveoEJs?t=304.1

留學打贏好像也會被雷劈死?↑

因為製作群一天內火速修改掉初版滅門線被雷劈死和小師妹的劇情外加新增選項可以殺掉瑞笙,所以初版真的打贏到底是怎樣我也不得而知真相了……

    

然後殺掉瑞笙,宋國就會滅亡,搞得好像是玩家的錯一樣,是你們先來抄家滅門的耶,果不其然大量負評就繼續變多了……

然後看到大量負評衝到5000多,幹勒‥‥鳥熊(製作群)會不會垮掉呀?

可以理解給負評的玩家心情啦

這個系統設定就是要你一周目走壞結局再二周目逆天改命,但是直接被你的白痴骰子骰壞掉,一堆人根本進不去好結局,壞結局打贏還不是被雷劈就是強迫你原諒,當然會給負評了,劇本由玩家自由的選擇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不然你設計道德值跟性格值不就失去意義了。


image

二周目:唐門女婿

幹你X,二周目逆天改命只給我兩顆骰子,逆個屁呀,現在把玩家當趙活一樣命賤是不是。

對不起我直接CE了,不過只有改錢而已,看到一堆對岸玩家直接"科技"改命快笑死。

鑒於上次慘敗,這次走的流派很明確,毒殺流還不夠是吧,我直接+戰神語錄+龍吟功+金鐘罩攻防一體,直接把敵人控到死哈哈。

玩到一半發現有更新就趕緊更新了。

一些奇怪骰子設計終於改成可以自選了。

這輪就把小師妹帶回家了^^

面對天選之人,系統給我加的特殊能力:勇者

勇者:沒有任何特殊能力

平凡的你縱使跌跌撞撞,依然勇於挑戰人生,沒有任何特殊能力,這才叫勇者。

我唐門醜俠要寫下傳奇啦!!!! 

受大量負評影響,終於開始瘋狂更新系統,把一些反人類設計的地方改掉了,希望遊戲還有的救,什麼?你現在才加入普通模式跟困難模式,這個不是一開始就要弄出來的嗎(昏)。


三周目:武林傳奇+雪山派大弟子

不想攻略龍湘,就看網上的攻略攻略夏侯蘭

 

系統更新後,天命點除了骰骰子還可以開場加好感度或武學數值,不是阿,這個不是應該一開始就要搞出來的東西嗎?

總之這條線的劇情真的不錯,戀愛氛圍完全湧出來了,不過劇情頗像是李莫愁的設定加小龍女劇本之感。

整體瑕不掩瑜,記得要練龍吟功,武林傳奇線最後就可以用大聲公喊天下第一美女是我醜俠老婆。

還有洗澡真是件好事,要天天洗!天天洗!


四周目:武林傳奇+雪山BE蘭落消融+小梅直接蒸發變不見

拯救大師兄失敗,還有因為沒有攻略夏侯蘭,所以雪山派的結局最後非常淒美‥‥

小梅直接蒸發,很多路線劇情突然神隱掉,感覺還有很多地方要維修呢,畢竟這部遊戲是"未完成品"

九個女性角色只有三個能攻略

希望鳥熊後面如公告所說快點補完劇情。

裡面最喜歡小梅了QQ


五周目:武林傳奇+雪山派大弟子+飛俠歸來

這次終於解到大師兄的成就拉,雖然早被劇透了,但是解完還是超級感動‥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迎來唐門圓滿結局。

目前評價已經好轉,從大量負評變成褒貶不一,希望鳥熊後續持續更新劇情補救遊戲評價。


遊戲整部劇情確實是一部宏大的鉅作,但也因此非是兩人小工作室所能負擔的,錢一直燒然後不停延後發售日期,最終半途而止丟出未完成品也情非得已,但是還是太多致命缺失了‥‥那個骰子系統真的很折磨人,失去"玩"遊戲的意義了。

但故事真的很棒,很久沒有通宵四五天熬夜玩遊戲了,咱的武俠心又回來了。

世界觀太龐大了...


封面三大女主角,但是不能攻略==

要等後續補完

       

九名攻略女角之一 ,已確認小菊之後會補上路線劇情。

小竹,可攻略九名女角之一,已確認後續會補上劇情。

上官千金

九名攻略女角一


    

最右邊瑞杏是封面三大女主角之一,一樣不能攻略

做為真女主角可能要等到活俠傳2了(還等的到嗎?)



  

imag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