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8:31:53呆熊

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小王子 觀後心得

嗯~  我也不知道該說有劇透還是沒劇透

若不想被暴雷的請斟酌的看





說實話 這部電影


我是第一次接觸


以前也只是有聽過有小王子這樣的故事一樣

就像是小女孩一樣 沒聽過xDDD

故事的開頭 就是令人感覺到非常的........嗯

井然有序吧XDDD

開始的面試  和母親說一樣的話  有點死板

整齊劃一的住宅區 連車子行走也是整齊到不可思議

這小女孩一點都不像是個八歲小孩xDDD
尤其是我看到書本中那堆奇怪的算式 大概是我書讀的不夠多吧   看不懂XDDDD

這真的是八歲小孩會算的習題嗎!!!??

不講年齡都不知道她八歲=____=

這個母親把女兒的事情 人生規劃 全部都安排好了

哇喔  能這樣把自己小孩的人生都安排好 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都寫的一清二楚

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大人在 真是不可思議XDD(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麼無聊吧)

這小女孩的時間從小到大什麼事情都被安排的沒有縫隙

銜接時間好短  看到都覺得淚(累)  

再住宅區裡有一間特別突兀的房子  就是小女孩她們家隔壁的鄰居

認識這位飛行員  讓她開始思考 自己的人生(!?)

看見不同的人 事 物  從中也聽到小女孩的笑容

這笑容是從 認識這位飛行員開始有的:D

有的時候 會想自己的人生是誰在掌握的

不是父母 不是自己 而是上帝

故事的小女孩 沒有自己的時間 全都是媽媽幫她安排的

她也想到了自己的人生不該是媽媽幫她決定 應該是她自己決定

自己的人應該自己走 對自己說的做的負責任

但我覺得我的人生都在上帝的掌握中吧 呵呵

看似是自己掌握的 其實是上帝在掌握的  一切都是上帝美好的旨意:D

這電影有兩種不同的畫風和背景 

一個是現在小女孩現代的畫風 

在述說的是現在的樣子

另一個是類似摺紙感覺的畫風  

在述說的是小王子他的故事

小王子他的故事 是從飛行員身上的回億 寫出來的


小孩的眼光和大人的眼光 是如此的不同

應該是說  同一件事物  每個人看到的角度都會不同 

好比故事中的例子



同一個東西 別人看到的感覺是上圖  自己看到的感覺是下圖


我們沒辦法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但是就像狐狸說的「這是我的一個秘密,再簡單不過的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昨天去上課牧師也說了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答案不是特別的重要  抄不到的東西 才顯得珍貴

我們都把事情太視為理所當然  一體是多面的 

不見得哪個就是正確的 哪個是錯誤的 

 只是我們人為了方便才把事物加上了定義 作為規條 然後才去遵守

在小王子的故事裡  小王子 只有一個人

在自己的星球B612小行星

某天出現了一顆種子   那個種子變成一朵玫瑰花

小王子對"她"也是疼愛有加

但是她越來越貪心 越來越變得不同

最終小王子離開了她   (我只記得片段=___='')

但還是很愛她

乘著候鳥去旅行 其中遇見了 國王、脫帽子的 、商人

只覺得他們是奇怪的大人..........

他到地球的時候遇見了蛇

我記得的是 在沙漠裡孤單  在人群裡也是孤單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印象呢XD

我覺得是心吧  呵呵

好吧 我想省略點  因為腦中思緒太亂了XD

回到小女孩這裡  因為某個原因 使她去尋找小王子

但找到時 他已經不是小孩了

也不記得以前的事情

就讓我想到一句話

「問題不在於長大 而是在於遺忘」

  長大了就遺忘了原本的自己

被世俗的事物誘惑 去在意別人眼光的自己

去當個不像自己的人 越來越與自己的心違背

而不是去在意心中的自己  忘了自己  變的不像自己

越來越不快樂 、消極

這還真可怕

真高興有主在我心中與我同行  我現在才沒有像以前一樣 變的那樣消極:P



電影中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 每個人都沒有名字  只有稱謂

我覺得應該是不想給那些角色定義名字 

因為在角色中  可能自己就是某個人

每個人都可能就是他們

想變成誰也是自己去做決定OAO

角色可以套用在任何人身上 或許自己是像國王一樣的人

也可能是像小女孩一樣的人 也可能是像老爺爺一樣的人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老爺爺

老爺爺會不厭其煩的去向對方做朋友

即使對方拒絕  還是依然保持自己

不灰心   (即使大家都把它當成怪胎)

他的主動   讓我學到很多

老爺爺他也一直保持著自己   讓我覺得  這種人真不簡單呀>_______<

這是簡略的感想


哈哈   想打少一點還是打了一大堆廢話(汗)

總之 這部電影讓我感動了好幾次   害我還想二刷中配  哈哈XDDD

有機會也要來看看那本書   一定有不同的感受   呵呵呵

『我們在沙漠裡頭感到孤單』『我們在人群裡也同樣感到孤單』,蛇說。」這是我的一個秘密,再簡單不過的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你才能看見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03nmm38 ©
狐狸:這是我的一個秘密,再簡單不過的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你才能看見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03nmm38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