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03:49:11黑茲爾

來,把你的手給我

(一)
那天,在巴士上--
「把你的手給我。」你說。
我沒有反應。我的雙手,就一直放在大腿上,跟著巴士行車的節奏而顫動。

(二)
那天,在教室裡--
你軟伏在桌子上,緩緩地把手向坐在對面的我伸過來。
你望著我,沒有說話,但我知道你心裡的話。
我也緩緩地把手伸向你那邊,只是我沒有將它放在預定的降落點,即使我知道那裡是溫暖的。
我的指尖輕輕地碰著你的。你莞爾地笑了。

(三)
那天,我們走在街上--
你突然握著我的手,然後在手背上印上一吻。我呆了。
「如果我不這麼做,我便不會明白為何我不能一直握緊你的手,也不會明白為何我不配握緊你的手。」說罷又吻在我的手背上。
我的心跳得很厲害,我還不及定過神來,你卻甩開了我的手,向前奔走去了。

(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