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09:19:54流浪喵

天曉得我為什麼在彰化

彰化,田中,K的家。
真是見鬼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而且,還過夜?
白天送老弟去成功嶺,晚上卻在這,讓我有種置身夢境之中的感覺。

老實說,在他接起電話之前,我是一直忐忑不安的。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來訪,算不算唐突?即使這唐突,是對我而言。
其實我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至少在搭上火車來到田中站之前,是沒有的。

不過今天總算是聊的開心,沒有我預想中的尷尬。
甚至還忘了時間。其實對於這一點,我還滿得意洋洋的。
那表示,為了多聊一點,我們會故意忘了時間。
至少,對我而言,我是故意的。

看了很多照片,也聽了很多故事。
好像多了解了些什麼,又好像還缺什麼。

更發覺得他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有思想,不落俗套。
也許那是形容一本書用的。但是,我想用來形容他,卻一點不過份的感覺。
很自然。
像他老師說的總匯三明治,可我總覺得更像本書,開卷有益。
但也許三明治更適合他的親近本質,用書來形容,又有點過份裝飾了。

他的感覺,與其說是像誠品那樣帶著咖啡味,有點都市色彩的書局;
倒不如說,比較像是舊書店。
總是那麼的親近人,總是那麼的有味道。
好像就在街道旁、馬路邊,卻不是到處都有的便利超商。
他獨有的韻味,就在你遍尋不著的轉角,悄悄的,散發香氣。
而你願在那香氣中駐足,沐浴你自己。
享受著他的陪伴,也陪伴他。

愈認識她,似乎愈有種隱隱的發想。
想是月亮被摘了下來,擺入人間。
從此,田中這一個鄉鎮,便獨自亮著微微的光。
只怕回著了基隆,也忘不得那光。
如影隨形的想著那光,即便入睡中,闔上了眼,亦隱隱發光。
(那也是為什麼我睡不著,為啥還在這裡打一些有的沒有的。)

檞寄生的小說裡,思念的方向總是向上,像繞山而築的步道。
但那時,我總像是不能明瞭的,望著滿天的星空。不語。

如今思念的方向雖然依舊,
卻朝著田中的天空,

繚繞。




我仍舊不語。

卻曉得,那是我生命中的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