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8:25:24starheart0

流浪動物

一定是我太少上來
這裡也漸漸的人氣下滑了
這很正常
但偶爾會讓我反省
這個台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今天就要去初驗我們的新房子了
其實 我希望能早些搬入新居
現在住在娘家 東西一直增加
擁擠的感覺 其實很不舒服

前天 為了一隻流浪猫
和家人不太愉快
老人家一點也不想要再過有寵物的生活
他們厭倦照顧的責任了
所以 當我救了牠 送牠去醫院
老人家就開始轟炸

我很清楚我沒辦法帶回家養
於是和同學聯絡 就是要找到有人能接著照顧 才送醫
原則上 應該找得到人
當時的想法是至少照顧到牠大到可結紮 完成結紮後就可以放了牠
檢查完 一個多月的牠 得了猫的感冒 沒有猫瘟 除了蟲
回家等我同學的時間中 和先生討論牠的未來
我們考慮 養牠

其實我想試著養猫很久了
在娘家不可能 所以也沒有去試
這次很巧合的遇了流浪 而年幼 生病的牠
會想要找人先幫忙著照顧 等搬入新居再帶牠去
此話一出 家人反對的聲浪不絕 我堵氣說不養了
仍然無法讓他們停止碎碎念
特別是家母 在大姐回來時特地再提此事
感覺上就是找人幫腔一起轟炸
我知道我不理性 但我真的動了氣
丟下筷子說我不想吃了 就上了樓

事後 透過先生讓他們了解 我不喜歡他們一直唸
家母打電話叫我去吃飯 我也就下去了
下去吃是希望別把場面弄得太僵
但我聽家人的話很久了
長年以來做很多事都是為了取悅家人
即便有時委曲自己 也要取悅他們
我想要在有機會的時候 對流浪動物付出
但 房子弄好時會是個比較好的時機
因為那個時候我才能和先生一起去負擔照顧的責任
也不會影響到老人家

那猫 因為小 不太會自己進食
其實 我沒有把握 牠能撐到房子好的時候
我只能用念力支持牠
祈禱

如果有緣
牠會跟著我們一起去住新家
如果沒有
那麼 以後有機會的話
我們應該還是會照顧流浪動物的
starheart0 2007-04-08 07:38:54

謝謝你的關心^^ 而且還記得來看這個台
好感動...(啜泣中...)

嗯, 我知道家人有家人的理由在
會想養 主要還是為了對流浪動物盡一份力 所以........
但一切都還有變數 到時候再看看囉.....
再次感謝Ivy囉!

ivy 2007-04-04 16:28:09

其實家人應該也有家人的考量,你別太失望了~
如果你有考慮懷孕的話,我也建議不要養貓比較好,有報導指出貓的糞便裡有「弓漿蟲」會影響寶寶,所以你再考慮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