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08:11:12starheart0

好久不見的我....叮噹

好久沒上來了....
也不知自己是怎了
很少用電腦 上來也只是看看信箱 看看新聞
時間不多是個因素 但沒有特別的意念想逛網站
連自己的這個空間 也很少來看看
可惜我不會上傳照片
要不 有房子一點一點進步的照片想與大家分享 ^^

前些天因緣巧合的與另一個部門的同仁聊了起來
當我們抱怨公司沒有給我們什麼什麼時
卻很少想想自己為公司做了什麼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說他進一個新公司都會想著一件事
我要怎樣讓這家公司不會不要我這個員工?
然後Push自己學習 不斷的學習 認真做事 全力的思考自己還能做哪些事
而他觀察到 我們公司中有很多人從不擔心自己的工作不保
這是公司文化的一環 愛心管理嘛! 很少Fire人…
這很好 但卻會造成部分人不求自己的不斷成長 犯犯小錯也無妨
積極做事的人不一定會得到鼓勵
於是那種積極的氣氛減低了
他觀察到 公司能賺錢的原因 不是公司本身 而是母公司的關係
依公司本身而言 他覺得能生存 真的很厲害
他並不是要告訴我他多麼努力
而是在跟我這樣一個在公司待了快十年的資深員工
討論這個公司中 人的實際狀況 管理者 制度....

這番談話 對我來說是很有收獲的
首先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這個同事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再者 我有多久沒有反省自己為公司做了什麼 讓公司持續需要我這個員工?
我有多久沒有去觀察 去思考這類關於自己事業生涯的議題了?
答案是........很久了
反省自己 想著的都是柴米油塩 什麼時候要擦地洗衣.......
生活的細節與自己的惰性 讓我很久沒有慎思自己的事業了
事業不是只是每天上班下班而已 也不是把事情做完 做好而已
以前那個會觀察的我 在小角色的位置待久了 警覺心就少了很多
就算安然當個小角色 也要有危機意識 會觀察思考 不斷求進步才對

嗯…胡思亂想 與大家分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