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29:50藍雨

巨龍甦醒時

最近常常拉肚子常常肚子痛
痛到我也分不清楚是肚子還是胃
所以胃口超不好的有時連早餐也沒胃口
加上最近忙得要死
原本打算明年要辭職換工作離開那個鬼地方了
但是偏偏要在這個時候全球給我陷入
經濟衰退
我打算明年辭職比較好的同事其實都知道
所以都已經有人勸我還是暫時忍一忍吧
打消這個念頭

我們這個年代也太倒霉了
一輩子的工作生涯到底要碰到幾次
金融危機還有經濟衰退啊
我想除非在中國印度還有一些有潛質
剛起飛的經濟體之外
那種經濟迅速發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以後主導全球經濟的大概也不會再是美國了
其實只有這點是好事
這會是個經濟的新世代
與中國同根的我們
看著中國漸漸走出第三世界國家
到很可能是主導全球經濟的國家
其實看了心情很複雜
我即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卻也覺得害怕
當全世界的科技製造的重心都轉移到了中國
我們這些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將來要怎樣與她競爭
中國已經漸漸的不再是只有廉價的勞工力了
她13憶人口裡將會有全世界最多的智慧人才
這才是她可怕的地方
我們戰不過她但是要怎樣搭上中國這列經濟快車呢
如果你們想到的話
請告訴我

上一篇:愛心晚餐

下一篇:開心點

yun 2008-10-27 11:57:01

有夠嚴肅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