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21:32:04★ F A R S C ☆

★ 《 三角 ♦ 愛戀 》 ♦ chapter ① ☆


★chapter.1

金黃色的光,悄悄穿過窗戶,散入屋內,把整間屋子照的明亮。

窗外的鳥囀聲,輕訴著夏天的來臨。

有別於午時的艷陽,早晨的陽光,總是帶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


新的一天,新的暑假,新的開始。

在還未到達基測的日子前,我天天日以繼夜地埋首於書本之中,抗拒外界的種種誘惑,為的就是考進我心目中理想的高中。

那時,我的座右銘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經過一番的努力及奮鬥後,我如願以償的考上了我的第一志願──艾維高中。

那是一所貴族級私立高中,雖然大家都認為私立的高中是給那些成績差、家中富裕的人所讀的……

當然,包括我爸媽!

★☆★☆★☆★☆★☆★☆★☆★☆★☆★☆★☆★☆★☆★☆★☆★☆★☆

『什麼?妳要讀私立高中?』顯然的,媽媽很不能接受,她那句話是用吼的。

『小芹,妳確定嗎?妳確定妳要讀私立高中,而不是公立高中?』爸爸的語氣很溫和,卻在〝私立〞、〝公立〞這兩個詞上加重了語氣。

『我很確定!』堅定的眼神,臉上的笑容,簡潔的一句話,透露出我那堅決的心。

『這本書是那所學校的介紹書,爸媽你們看看,我保證你們看完後也會喜歡那裡的!』

我拿出一本小小的書,並且補上一句『我一看到那間學校後,馬上就愛上它了!』好讓爸媽知道我有多麼想去讀那所學校。

『妳去過了?什麼時候?跟誰?』媽媽就像一個警察在審問犯人一樣,急切的問著,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呃……上個星期,我跟茵茵一起去的,她也要讀這裡。』

『咦?連悅茵也要讀那啊!那……那所學校……是……很高級的學校嗎?』爸爸支支唔唔的問著,好像很緊張?

『嗯!很高級呢!它的教室是大的不像話,而且裝有冷氣;中庭旁還有一座很漂亮的花園……』

正當我興奮的敘述著這所學校所謂的〝高級〞時,媽媽打斷了我的話。

『既然是貴族學校,那學費應該不便宜吧?』關於錢的問題媽媽絕不疏忽。

『是不便宜啊!』我快速的回答。

這時,我好像看到爸媽往後倒了一下,是承受不了嗎?

『我可以去打工來賺啊!更何況我都要讀高中了,卻從來沒有出去賺過錢,豈不是太米蟲了?』

總不能一輩子在家中吃父母、喝父母的,一點貢獻都沒有,更何況現在我要讀的高中可是貴族學校……

之後有一段時間,沒有任何人說話。

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我和爸爸都屏住氣,不敢發出聲音,就等著媽媽的決定。

而媽媽則是仔細的翻看著那本小書……

★☆★☆★☆★☆★☆★☆★☆★☆★☆★☆★☆★☆★☆★☆★☆★☆★☆

過了一會兒,媽媽開口說話。

『好吧!我看了看這本書,發現貴族學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或許裡面不會都是一些有錢有閒沒頭腦的學生。』

『這所學校還蠻不錯的,雖然是私立的,但他們還是很注重學生的學業成績。』媽媽轉頭對著爸爸說。

爸爸只是對著媽媽微笑點頭。

媽媽又轉過頭來對我說『如果妳真的那麼想讀這間學校的話,那就去讀吧!』媽媽的語氣和剛才很不一樣,現在溫柔多了!

太棒了!媽媽終於答應了!

『恭喜妳啦!小芹。』爸爸笑笑的對我說。

『嗯!謝謝你們答應!我愛你們!』我笑的闔不攏嘴。

正當我想衝向媽媽面前去抱她時,媽媽卻指著我的鼻尖嚴肅的說『妳要給我認真讀,別讓我們失望!』

『吼!媽,這樣我的壓力很大吔!』我嘻皮笑臉的說著。

哈哈哈哈哈──

此時此刻,我知道,再過不久,我就能夠擁有一個快樂的高中生活。


☆chapter.1 完

♥ 未完待續 ♡

★ By 星星♦巧克力²゜© PM 0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