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19:23:08Aki

Part1-米迦勒大典

米迦勒學院,台灣第一舞蹈學院,所有嚮往踏上國際舞台的舞者們全都渴望著能夠進入的大學,開學第一天,校長便召集了十六位新生到校長室報到。

『你們這十六個人是入學考成績前十六名的同學,所以依照米迦勒的傳統我們會將會挑選出一組表現最好的團隊代表台灣分校去參加米迦勒大典,只要在這比賽獲勝,你們將會成為揚名國際的舞者』校長滿意的看著眼前的十六個人,他們各個看來都不同凡響,看來今年的競爭會比以往更加激烈呢!

『事不疑遲,現在就按照慣例來抽籤決定組別吧!』站在一旁的老師手上拿著一疊紙牌讓大家一人抽出一張。

繞了一圈之後,老師拍了拍已空的雙手解釋道:『紙牌分為紅色和藍色,抽到紅色的同學請到一號練舞室,藍色的請到二號練舞室,一個月後我們將舉行第一次的比賽』老師突如其來的測驗果不期然嚇著了大家。

『還待在那幹麻?抽到紅色的快過來』一個長髮臉上畫著頗妖艷彩妝的女子,氣勢磅礡的喊著。

蕭雅諼冷哼一聲,要不是父親要她收斂點別到處惹事,以她的才能哪需要跟這些泛泛之輩競爭,甚至還得跟他們組團!

冷冷的掃了朝她走過來的七個人一眼,她便轉身逕自走進練舞室。

還沒進入狀況的一群人,就這樣被各自帶開了。

 

二號練舞室裡頭,傳來隔壁吵雜的音樂,有了蕭雅諼這個曾獲得大大小小舞蹈冠軍的帶領,相信他們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相對的,手中握著藍色紙牌的八個人顯得特別安靜,各個坐在地上,不知如何開口。

『我叫林愛琪!因為我之前曾待在日本,所以你們也可以叫我的日文名字,Aki』一個長相甜美身材嬌小的女孩首先跳起來打破僵局。

她最討厭這種尷尬的氣氛了啦!

終於有人肯說話,其他七個人的臉色有稍稍了好了點。

『還有她是許夢寒,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她邊纖指點了點坐在身旁的許夢寒邊說著。

『恩』她冷冷的應了一句。

美麗的眼眸有著一股天生冷酷,雖然有著一張美麗的臉孔卻給人很難相處的感覺。

見大家因為寒的冷眼而又縮了回去,林愛琪困擾的搔了搔頭。

『你們好,我是巧楓,我們四個是高中同學』言巧楓也跟著站起來,順手拉起一旁的女孩。

她有著一雙溫柔的美眸,說起話來更是溫柔有氣質。

『哈囉!我是任喬』被拉起來的女孩也毫不吝嗇的打了聲招呼。

臉上有著比其他三位女孩更明顯的妝,舉手頭足之間表明了她是個千金大小姐。

『女孩子都說話了,我們豈能這樣坐著?紀凱翔,請多指教』

『易杰』一個身材壯碩的男人也站了起來。

『夏靖』戴著一副厚重眼鏡的男人隨意揮了揮手,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不是很愉悅

大家同時望向唯一一個還沒自我介紹的男孩。

『你叫江海對吧?是入學考的第二名喔』言巧楓以為他是害羞所以開口替他解圍。

『功課第二名是沒錯,可舞蹈這一科卻只排了三十二』一直板著臉的夏靖緩緩開口。

『嗄?』林愛琪一臉疑惑,她記得入學考的成績應該是學科加上舞蹈分數的……如果拿了第三十二名,那麼肯定不能排到那麼高的名次的。

『你什麼意思?』看不慣那一臉不屑的樣子,一向少言的許夢寒跳出來說話。

『沒什麼意思,只是不希望組裡面有個走後門的傢伙罷了』他聳了聳肩,並不是忌妒他功課好,因為身為第一的他,論舞蹈、論功課都是比他優秀的。

『你們不需要因為我而爭吵,夏同學說的是事實,剛剛跟你們講話的人……也就是校長,他是我爸』他一臉愧疚的低著頭。

言巧楓知道自己幫錯忙了,立刻蹲下身說道:『可是如果你不愛舞蹈,也不會答應校長不是嗎?』她投給他一個溫柔的笑。

似乎被言巧楓的話打動的抬起頭來,他怯怯的看了看大家。

除了夏靖之外,其他人都向他投以親切的笑。

『喂!』看出江海挺在意夏靖的看法,許夢寒不好氣的警告身旁欠扁的男人。

『幹麻?我沒說話就不錯了,妳還想要我怎樣?』這女人敢給她壞臉色看?

『欸!寒她是為了整個組的和諧耶!你幹麻不配合阿?!』不悅的噘起紅唇,嬌小的林愛琪站在兩個人中間和他們的高挑形成強大的對比。

『既然妳那麼愛多管閒事,那麼就妳當隊長吧』推了推眼鏡框,夏靖提議。

相較起來這女孩鬧起脾氣的樣子還比較可愛呢!

『好啊!誰怕你啊!當就──』話才說到一半,她才意識到自己方才說了什麼蠢話。

天哪!那個吊車尾的第十六名正是她阿!她竟然就這樣答應了!!不被人笑死才怪啦!

 

餐廳

好不容易平息了戰火,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練了幾個基本的舞蹈動作,大家全累的趴倒在餐桌上。

『早上那個說話特別大聲的叫做蕭雅諼,入學考成績和夏靖並排第一,她爸是大集團的董事長,另外兩個女的叫做林怡靈和伊筱茜,雖然沒有蕭家有錢,不過聽說她們倆也受過嚴苛的舞蹈訓練』同為有錢人家的任喬,為大家分析對手的能力。

『總而言之就是很厲害囉?而且還有嚴瑋耶……』林愛琪哀怨的趴在桌上,嘴裡還叼著一顆草莓看起來好不可愛。

她口中的嚴瑋是她的青梅竹馬,從小和許夢寒還有嚴瑋相處、練舞的她,總是三個裡學最慢也最讓老師擔心的一個。

最重要的是他還是任喬的……

『說曹操曹操到』許夢寒看著遠方朝他們走來的人。

『嘿!阿琪琪!好久不見呀!』

嚴瑋一來便興奮的伸出大掌朝纖細的背拍去,還沒嚥下的草莓就這樣不聽使喚的卡在喉嚨,引來林愛琪一陣痛苦的乾咳。

Aki!』許夢寒著急的拍了拍她的背好讓她把東西吐出來

『媽啊!林愛琪!』罪魁禍首也跟緊張的大叫『誒誒!妳別死啊!』

『你才要死!Aki要真有事你就死定了!』許夢寒白了嚴瑋一眼恐嚇著

『你們兩個喔!都這樣了還鬥嘴!』在一旁看的心慌的言巧楓也跟著加入拍背的行動。

驀地,一雙大手將嬌小的林愛琪從椅子上撈了起來,大掌覆上她的小腹,稍稍使力的縮緊,同樣的動作重複幾次後,草莓便完好如初的跳了出來。

『連哈姆利克法都不懂?』夏靖悠閒的輟了口茶,彷彿方才看的是一部電影。

『那你剛剛怎麼不救我?!』她氣的跳腳,差點以為自己就要這樣升天了。

『因為我不想抱妳阿』他理所當然的聳聳肩。

『大壞蛋!還有你,你有那麼恨我嗎?虧我剛剛還誇你很厲害』抹去眼角的淚水她不悅道。

嚴瑋窘困的搔了搔頭,他這個好脾氣的妹妹發起火來可是很可怕的。

『反正都已經沒事了麻』任喬開了口希望能阻止這場戰爭。

『小喬就只對阿瑋好』不悅的咕噥幾句『啊!對了!』她想起什麼似的轉過身,對著一直站在她身後的人鞠了個躬『剛剛很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不客氣』好聽具有磁性的男聲響起。

身材頎長有張俊俏臉蛋的男人露出潔白的牙叮嚀道:『以後小心點』

『是』她俏皮的將手放置在額頭上行舉手禮,臉上的笑容映上透過落地窗照進來的太陽看起來好不迷人。

頓時,男人感覺自己的腦袋瞬間空白,但自制力極好的他立即回過神,回給她一個笑。

在一旁看著好友瞬間定格的樣子,嚴瑋不禁竊笑,嘿嘿!沒有一個男人可以逃過林愛琪可愛的笑容,就連他這個型男好友也一樣。

『妳就是任喬吧?這傢伙整天在跟我說妳喔』男人繞過許夢寒和林愛琪打趣地看著有著漂亮臉蛋的任喬。

他和嚴瑋是在打工時認識的,兩人的個性雖然有些不同,卻十分聊得來,對於舞蹈更有相同的熱忱。

『元,你別瞎扯啦!』嚴瑋的臉上染上一抹可疑的紅,尷尬的踢了好友一腳。

『好啦!!你們好,我叫廖元!妳們我都知道,這犯花痴的傢伙已經跟我講過N遍了』廖元不痛不癢的,臉上仍然掛著好看的笑容。

不同於夏靖的優雅、江海的斯文,與嚴瑋陽光般的個性有些相像,卻多了一股霸氣──一股有如王者般的霸氣以及無法形容的邪魅。

『喂,你們兩個還不快過來!!』遠方傳來蕭雅諼的聲音。

『掰拉!!』

『誒!這是瑋的手機號碼,叫小喬要常Call喔!!』臨走前,廖元偷偷塞了一張寫著電話號碼的紙條給林愛琪。

林愛琪握著手中的紙條,偏著頭看著漸漸消失的身影。

Aki!』許夢寒適時的喚回女孩的魂。

『蛤?!』突然被點名的女孩嚇了一跳。

『琪,妳是在看嚴瑋還是……』言巧楓壞心的調侃她。

『我、我沒有啦!人家只是覺得他很善良、很厲害而已啦!』她邊解釋邊將手中的紙條遞給任喬。

許夢寒若有所思的看著林愛琪,身為多年好友的她,看過無數個對林愛琪一見鍾情的男人,而他是所有人中唯一讓林愛琪注意到的,那男人的確是比那些人優質多了,不過……她可是自稱林愛琪的監護人,她才不會讓她可愛的Aki被任何男人拐走!

 

訓練了一個早上,大家筋疲力盡的在餐廳裡用餐,順便討論著有關比賽的內容。

『喂!吃完了就該走別佔位子!』突然,攤在桌上的報告被丟到地上。

『這種事用講的就好了,何必動手?』嚴瑋蹲下身欲將地上的紙撿起來,一隻突如其來的腳卻將他的手踢開。

『你敢糾正雅諼?』伊筱茜仗著蕭女王的氣勢指高氣昂的站了出來。

『糾正她又怎樣?還有妳幹麻踢阿瑋?』林愛琪不悅的伸出纖指指著伊筱茜。

雖然上次他差點「謀殺」她,可是嚴瑋是她的好朋友!而且她丟的還是楓辛苦寫的報告!!

『妳就是林愛琪?那個吊車尾?聽說妳是孤兒,沒實力又只會裝好人,難怪爹不疼娘不愛』伊筱茜一語擊中林愛琪的要害。

『妳給我-』閉嘴。

話還沒說完,一個身影便擋住了許夢寒的視線。

『看來你們已經把我們當成敵人了,那麼我們也不需要對你們客氣』夏靖把林愛琪拉到身後,瞪著出言不遜的女人。

『總之這是我們的位置』

『先來後到這道理蕭大小姐應該不會不懂吧?』許夢寒也走了出來,站在夏靖身旁,兩人為林愛琪築起一道保護牆。

『既然妳那麼會講道理,那我想請問一下,讓不會跳舞的人以高分進舞蹈學校的道理又是什麼?』蕭雅諼以鄙視的眼神看著江海。

『妳會不會太過分了?!』紀凱翔生氣的拍桌子。

『好了,反正我們也都吃飽了,這個位置就讓給他們吧』貼心的言巧楓瞧見江海的表情,趕緊過來打圓場。

聞言,他們也只得心不甘情不怨的揹起包包,消失在那群笑的得意的女人眼中。

 

練舞室2

音樂播放著,毎個人照著方才編的動作跟著音樂擺動著,可是卻有一個人始終比起別人慢了個半拍。

『我看我還是退出的好……』他的進度完全跟不上大家……

江海跳得滿身汗卻還是沒辦法跟上大家,那張不怎麼突出的臉蛋顯得更加失落。

『我不是說過了嗎?靠關係又怎樣?不會跳舞又如何?如果你不是真的喜歡跳舞,那你為什麼會來這學校呢!?沒有人天生就會跳舞的,只要努力的練習』飽讀詩書的言巧楓說起話來果然說服力相當,眾人聽了紛紛點頭。

『沒錯!是男人的話,就給我有骨氣點!你就跳給他們看!證明你對舞稻的熱情』夏靖激動的說,看來似乎真的被那群人給激怒了。

『既然這樣,阿靖,你就負責指導小江了喔!』

夏靖正想反駁,易杰卻突然站了起來。

『我受不了了!他們實在太瞧不起人了』

一想到那些女人的所作所為,還有此刻從隔壁教室傳來明顯又吵雜的音樂,他就一肚子的火,他邊說邊朝著隔壁走去,見狀,大家也趕緊跟了過去。

『喂!進來是不會敲門嗎?』范芸琳尖銳的聲音喊道。

『拜託!你們的音樂已經大到影響到我們了!』任喬不悅的喊了回去。

『而且你們明明就沒有在練習……』易杰小聲的咕噥著。

『怎麼樣?因為我們不用練習……一樣可以跳的比你們這些……』她斜眼看了看江海和林愛琪,隨後露出一抹鄙視的笑容。

『閉嘴!』許夢寒怒視著大喊。

『惱羞成怒了?我偏要說!她就是個只會裝可憐的孤兒,是個沒有人要的小孩!』站在一旁的范芸琳像是特別看不順林愛琪似的,邊說邊伸出手扯著林愛琪的手『妳是用什麼方法進學校的?說不定也和江海一樣是用卑鄙的手段呢!』

『放開我……』林愛琪掙扎著,可愛的大眼睛微微泛紅。

她是孤兒這件事是她這輩子最不願被想起的一件事,他們卻一再的提醒她。

『誰說妳可以碰阿琪的?!』從合作社回來的嚴瑋見狀立即跑了過來甩開范芸琳動粗的手。

『阿琪,妳沒事──』吧。

他關心的將她轉過身,而進入眼簾竟是一張梨花帶淚怯憐憐的臉蛋。

『阿瑋!』她哭喪著臉撲進他的懷裡放聲大哭。

『乖,沒事了,沒事了』心疼的拍了拍顫抖的背他低聲安撫著『別聽他們胡說……』

抬起頭,嚴瑋不著痕跡的瞪著范芸琳。

見把人家單純的女孩給惹哭了,她們自認裡虧也全都訕訕的離開了。

『喬,妳沒事吧?』言巧楓擔心的看著臉色險的有些慘白了任喬。

她和嚴瑋從以前就郎有情妹有意,只是誰也沒講白,一直維持著那種曖昧的關係,想必她看到如此場景心裡肯定不好受吧!

『我、他們又沒對我出手,我怎麼、怎麼會有事』她語無倫次的說著,腦袋卻一片混亂,一心想逃離現場,可雙腳卻動也動不了……

過了好久,久到大家站的腿都酸了,林愛琪的身子突然倒下,大家驚呼一聲,眼看就要撞上堅硬的地板,一個強而有力的手臂在嬌小的身體落地的前一秒驚險的將她撈起。

瞬間停止的心臟再次運作,大家全都鬆了一口氣。

睡夢中,她感受到一個溫暖的胸膛,那人寶貝般的抱著她彷彿在用力一點就會傷到她,她緩緩的睜開眼,嘴角隱約的勾起,又再次進入夢鄉。

 

這件事情之後,蕭雅諼等人沒有在來找他們麻煩了,而個性超樂天的林愛琪也在隔天就恢復精神,彷彿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

『節奏性要強……Jazz……』言巧楓飛快的打著字、搜尋著音樂,一一挑選著。

比起認真的她,躺在床上的兩個小女人顯得更加偷懶了。

『你們覺得……』喬正在看著一張被揉的爛爛的紙條

『齁!不要猶豫了!我幫妳!』林愛琪從任喬手中搶過紙條……拿起電話撥了上頭的號碼。

『喂?阿瑋!小喬很想你喔!』她邊說邊閃避著在一旁想搶過手機任喬。

『可以嗎?!好……我馬上帶她過去』林愛琪掛斷電話笑咪咪的開口:『阿瑋叫我們過去一起吃消夜,巧楓、寒一起去吧!』

『不了……你們去吧』許夢寒從進房門到現在一直專心的看著Jazz舞蹈影片,更何況她對那些男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好好玩吧!小喬』言巧楓向她們揮了揮手目光再次投住在電腦螢幕上。

驀地,一雙手臂輕輕勾住言巧楓的脖子『小楓要不要也去啊?說不定江海也在那喔』

『為什麼江海在那我也要去?』言巧楓溫柔的問道。

『小楓妳不是喜歡江海嗎?』林愛琪單純的問道。

雖然小楓一直都是這麼溫柔,不過在大家眼裡她對江海更是溫柔,這不免讓她懷疑她喜歡江海。

聞言,言巧楓的笑容更加溫柔,她搖了搖頭旦笑不語。

『小楓……你該不會還喜歡著小時候那個溜冰的男生吧?』林愛琪小心翼翼的問道。

言巧楓無奈的頜頭,其實她會對江海格外照顧是因為他給她的感覺和「那個人」有些相似,她想自己這輩子都會喜歡著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