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5:00:00Aki

花與劍_第六章

第六章        淨碧幽湖

 

「嚴鈺小寶,你到旁邊休息這個矮冬瓜交給我」

「霓婭」他知道她在逞強,他知道她很害怕

「嚴鈺小寶相信我」就像她相信他一樣

看著那雙堅決得美眸,他輕輕的點首退到一旁。

或許她是任性了一點但她是善良的,這點他一直知道,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放任她為所欲為,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天她會明白身為公主應該有的本分那不是一個凡夫俗子能夠承擔的,但他相信-她可以的!

佟霓婭施展靈術變出好幾個自己把小矮子耍的團團轉

「胖豬!來追本公主啊!」她俏皮的做了個鬼臉

「妳、妳這臭ㄚ頭!」小矮子這回發火了,張開打嘴艷紅的火從他的嘴裡噴出,他邊噴火邊轉著圓滾滾的身子,每個用靈術製造出來的幻影全都被燒滅了,眼看就要擊中真正的佟霓婭了。

驀地,一抹影子以極速來到火的面前,拉住佟霓婭的手。

 

最後,他妥協了,雖然忠璃用了較久的時間打通了地道,但為了保持體力他們決定接下來能夠不打就不打。

不料,一路上不但沒有遇上任何的敵人,反而到了一個世外桃源,幽靜的大草原只聽的到泉水淙淙聲。

而岸邊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孩,纖細的臂膀,潔白均勻的小腿愉悅的踢著腳下的泉水,小小的手正與蝴蝶們嬉戲,嘴裡還哼著歌。

不用等她回頭他們就已經知道女孩是誰了,那樣的美景唯有那脫俗、不食人間煙火的幼璃能夠相互襯托,她似乎是從這裡誕生的仙子令人不敢玷污。

他們著迷的走向前,一股力量卻將他們反彈回去

「你們這些沾滿血腥的人們休想玷污神聖的淨碧幽湖!」一個身穿白袍的男子突然現身

他全身穿的潔白,走過來時一隻蝴蝶停在他身上,他立即揚手將牠拍掉,接著拿出衣袖裡的手帕開始往方才蝴蝶停的地方擦。

「我沒時間玷汙這裡,把小璃還我」再次受到衝擊的冽臉色蒼白的說道,但氣勢卻仍然不減

「幼璃姑娘已是我的娘子了」他厭惡的盯著冽沾滿泥濘的鞋

娘子?他雙手緊握即將要揮向男人臉的大手卻突然停止了。

他說的沒錯他的確是沾滿血腥的人甚至連人都不算是幼璃是屬於這裡的

「是嗎?像你這種有潔癖的怪人,你願意弄髒自己的衣服保護自己的妻子嗎?你敢用生命來守護她嗎?」忠璃冰冷的雙眼落在男人身上質問他

她永遠忘不了冽看幼璃時的眼神,那個唯有對幼璃才有的眼神,這就是愛情嗎?

如果是這個男人或許她可以放心的幼璃交給他,或許!她是說或許!

「忠璃?妳怎麼會在這裡?」光著小腳ㄚ的女孩帶著燦爛的笑容走了過來

「小姐,您真的和這傢伙成親了?」

「是、是阿」她低著頭唯唯諾諾的答應

「小姐,這怪人是不是威脅妳?」聰明的忠璃立即看出幼璃的不對境

「沒、沒有阿」依然是一副心虛的樣子,她怯怯的看向今晚即將成為自己丈夫的河洛「你們快點離開吧

她一點也不快樂!這回連絕望的冽也堅決反對了。

「小璃跟我們走」顧不了那驚人的結界他忍痛的穿過握住幼璃的柔苐

可她卻視他毒蝎般的將小手收到後頭「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她別過臉冷冷的說

她的話很狠的刺痛了他強而有力的心,他不畏懼敵國派來的殺手、軍隊,但他害怕她那唾棄般的眼神。

此刻他才明白自己對她的感情不只是刻骨銘心,不只是報恩、道歉這麼簡單

「小姐,這傢伙為了妳差點兒連命都丟了,妳怎麼這樣對他說?」忠璃忿忿的為冽打抱不平

就連她自己也不懂一向站在幼璃那邊的自己怎麼會這麼衝動的替他說話?

「別在那兒說廢話了,還不快滾?」河洛不耐煩的揮袖

一鼓冷氣立即襲入冽的體內,新傷加上舊傷,他終於撐不住地跪在地上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都已經答應和你成親了,你怎麼可以傷害我的朋友?」含著淚她扯著嗓子使勁的推開摟著她腰的河洛

冽狼狽的站起身,嘴角卻揚起笑容-她是為了要保護他們才會和他成親的!

上一篇:花與劍_第五章

下一篇:花與劍_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