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1:09:56Aki

花與劍_第一章

第一章 啟程

 

「小璃...小璃...」男子臥在床上仍昏迷著嘴裡卻不斷喊著女孩的名字

坐在床沿的女孩專注的盯著那張俊顏,她很確定自己沒有看過他,但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雖然有點不可思議,可那種感覺就像是小時後的那隻小貓咪她永遠都不會忘記牠。

忠璃也目不轉睛的揪著男子,深怕他另有企圖,她很確定他就是當年的貓妖,雖然那天她外出處理事情沒有看見他,但他身上的那股濃濃的邪氣早已證明了他的身分。

是他讓幼璃受傷的!要不是小姐阻止她,她恨不得馬上殺了他。

許久,男人終於睜開雙眼望著天花板,一鼓許久不見的熱流滑過心房,第一次是小璃救他的那一次,第二次就是此刻,自他見到她的那一刻開始他就對她無法忘懷了,只可惜他只知道她叫做小璃還有那塊玉珮,只知道自己的手下弄傷了她,其它的他什麼也不曉得,要不是族裡的先知暗中幫助他,恐怕他永遠都找不到她吧!

「王子您想去哪裡?」

「我要去找小璃」走下床他披上外套正準備開門,卻被長老給擋住了

「王子,我知道您一定很擔心那位叫小璃的姑娘,但現在貓界已危在旦夕只能靠王子您了」長老卑微的欠身說著

「但她」他親眼看到她渾身是血的倒在地上

他曾好奇過,世上真的有「一見鍾情」這種事嗎?

答案是肯定的!見到那女孩的瞬間,他只覺一股奇異的電流竄過全身,戰慄的感覺是那樣清楚而尖銳。

他一直以為那只是人類可笑的說法,沒想自己也會陷入其中並無法自拔。

看出主子異樣的表情長老也瞬間明白了,這小夥子可是從來都沒這麼擔心過一個人呢!

「王子您別擔心,待會我會偷偷送藥去給那位姑娘的,至於您想見她這件事八年後到你們初次見面的地方等她吧!她會需要您的幫忙的」

「你醒了?」她欣喜的起了身替他把脈

若是人的話她或許還不會治療,但她卻能夠完全的掌握他的每一個內息,這讓她更肯定了他就是那個牠!

「你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忠璃依舊對他有成見

「我是來道歉的」晚了八年的抱歉和謝謝他不曉得善良的她是否還能接受

「道歉?為什麼要道歉?」幼璃歪著頭問道

她忘記了嗎?他對她來說只是一個不重要的過客?他自嘲的笑了笑

是阿!他只是一隻貓,而且還是一隻人人厭惡的妖,或許她忘記她是件好事呢!

「沒事」他默默的低著頭就像一隻戰敗的狼

見到他失望的表情,她調皮的吐了吐舌頭,甜甜的嗓子在他耳畔道:「小貓咪」

他訝異的抬起頭看著那張清秀中又帶點稚氣的小臉,不自覺地輕笑著

她沒忘記他!!她和他一樣沒有忘記彼此!他狂喜著

他打過幾百場戰,戰勝了幾百回,卻怎麼也比不上今天的喜悅

 

馬車上佟霓婭心裡有著喜悅也有著巨大的恐懼,從他們逃出去的那一刻開始就會因此成了朝廷通緝犯,但只要有嚴鈺小寶她什麼也不怕!

馬背上嚴鈺小唐照著嚴鈺小寶早已計畫好的路線前往鬼蠱峒,他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全天下有膽子拿鬼蠱峒當藏身之地的應該也只有他嚴鈺小寶了吧!

驀地,馬車停的非常唐突,嚴鈺小唐抬頭一看臉色大變

「虧本王那麼信任你,你竟然帶著霓婭逃婚?」幾十個人中為首的男人忿忿的道著

嚴鈺小唐不耐煩的抽出佩劍,呿!他可沒小寶這麼有耐心的跟這個老頭解釋什麼

「廢話少說,你女兒我是要定了,那個什麼狗皇帝叫他滾邊去」說完他便揮舞著那把長劍,唰地就見幾十個人倒在地上

閻王呆愣愣的看著男子,他認識的嚴鈺小寶什麼時候變的如此無理!?

嚴鈺小唐啜了兩口酒,揚手數了數剩沒幾隻的小貓,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打一架!他可不想這時候變回那個事事講理的唐鈺小寶。

「爹爹」這時躲在車上的佟霓婭終於忍不住下車阻止了

「佟霓婭!妳馬上跟本王回去!

「爹,我只想跟嚴鈺小寶在一起!」

「妳、妳,真是把詔國的臉丟光了」

「老頭,若你是擔心會丟詔國的臉,那你跟大家說我嚴鈺小寶帶著公主去取絕情劍不就得了?」嚴鈺小唐坐在馬背上翹著二郎腿說著

「絕情劍?」

「是阿,全天下能夠進去鬼蠱峒的只有我不是嗎?」見閻王有點心動他跳下馬車愈說愈賣力「您想想看,要是把絕情劍當貢品送給皇帝,用一個公主換一把天下好劍多值得阿!」

呵!要是真拿得到絕情劍,他也不會送給那狗皇帝!

「爹」佟霓婭拉著父親的手撒嬌著,她知道爹爹還是疼她的

「真拿妳沒辦法,就當作本王沒妳這個女兒吧!」揮袖轉身還不忘提醒身後行為異常的男人:「霓婭就交給你了,朝廷的人不好對付的」

即使心裡有再多的不捨還是得放手,女兒的堅持一向都是如此就連他這個大王也阻止不了,不如就讓她出去外面闖一闖吧!

 

女孩愉悅的哼著歌,正值秋天的山路雖然冷颼颼卻十分美麗,小動物們也因為幼璃的到來而成群結伴的歡迎她

她身上總有一種特殊的魔力,無論是人類亦或是動物全都會因而著迷,就連妖也無法敵擋呢!

「小姐,天氣轉涼了把外套披上吧」忠璃拿著大衣正要替她穿上卻被一隻藕臂給擋住了

「我已經穿那麼多件了都快變大胖子了,還是忠璃穿吧」其實身體虛弱的她還是會感到一點冷,但見忠璃只穿著薄薄的幾件,立即轉過身搶走她手上的大衣替她披上

「小姐」她怎會不曉得自小姐在想什麼?總是替別人著想就算自己受傷也沒關係

「我先出去看看情況怎麼樣」變回原本那張冷酷的美顏,她掀開布簾,那個令她厭惡的男人立刻進入眼簾

「我也去」聽完她們的目的地如此危險他毫不猶豫的道

「可是你身上的毒還沒完全-」

「放心吧,我有護體那點毒不算什麼的」

「不准!」忠璃也毫不猶豫的拒絕他

男人抬頭瞪著女人充滿敵意的美眸,眼神也跟著銳利

「可是很危險的

男人俯頭看著女孩揪成一團的小臉,方纔兇狠的樣子立即變的溫柔

「六年前妳因為我而受傷,六年後我願意為了妳連命也不要」他溫柔的笑著

他的笑軟化了她憂愁的小臉,一直以來備受保護的她常常可以聽到為她犧牲諸如此類的話,應該不以為意的,但他過於熾熱的眼神狠狠的撞進她的心房。

想著昨晚他所說的話她不得不對加深對他的敵意

小姐從未因為任何人而臉紅過,除了這個傢伙!

「妳打算瞪我多久?」男人終於不耐煩的開口

他冷淡的聲音勝過忠璃的,就如他的名字-冽,那樣的冷酷、令人打顫。

「我很討厭你」她直話直說

一來幼璃是她的而這小子企圖想搶走,二來這傢伙比她冷

「看的出來」他回頭望著她:「妳認為我接近小璃是另有目的」

她再次狠狠的瞪他,第三個原因-這臭小子竟敢這樣子叫幼璃!

「是,所以我會好好的盯著-」

突然停下來的馬車,她冷不防往前傾眼看就要一頭撞向地板,驀地,一個健碩手臂環住她的腰際阻止了她『親地板』的悲劇

她緩緩的看向手臂的主人,那張雕刻般的俊容有著一股濃濃的邪氣,那雙深邃的眼彷彿一口井令人深深的掉入其中。

回過神,她手忙腳亂的離開他的懷裡,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怎麼突然停車?」她別過臉不敢再看那張臉

「你的人不見了」

她狐疑的回頭一望,發現一直跟在他們後頭的佭龍部隊不知在何時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來者何人?竟敢私闖紅鬼王的地盤?」一道聲音響徹整個深山

隨後兩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小妖立即出現在眼前

「原來是同類阿!還帶了那麼多美味的食物送給紅鬼王」其中一個小妖一嗅到冽身上的妖氣開心的說道

「那就看是誰吃了誰」跳下馬車冽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兩個擋路的傢伙

「絕對不是這兩個小的解決掉佭龍部隊的」他曾和佭龍部隊交過手,而這兩個根本塞牙縫也不夠

「還要你說?」忠璃也跳下馬車拿出鏢準備應戰

等了好半晌仍然毫無動靜,他們正想回馬車上,卻見幼璃走了出來

「小姐,忠璃不是要您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出來的嗎?」忠璃立刻攙扶纖細的幼璃

「忠璃,我們救救小蝴蝶們好不好?」她手中捧著一隻厭厭一息的蝴蝶眼中充滿不捨,頰上的兩道淚痕依然清晰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牠說有一個叫紅鬼王的妖怪把所有的夥伴的捉走了,牠是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

「看來他不只吃人還吃蝴蝶」冽走了過來

幼璃瞧見沾滿血腥的爪子立即害怕的躲在忠璃背後

見狀,冽立即將手上的血跡擦乾,擔心的看著那張恐懼的面容,而他的一切舉止全都進了忠璃的眼裡-或許把小姐交給他是最好的選擇


 

上一篇:花與劍_契子

下一篇:花與劍_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