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6:50:41柳昂

夢之彼端-20

*像做了一場溫柔、舒適的夢,但終究得醒來……。

────────────────────

峰不知道去哪生出一套苦行G+7和咕帽+9,還有他換小巴後被淘汰的女武神+9,再加上他先前送我的金光之鎚,前陣子被我發瘋亂衝也衝到+7了,於是他口中「克難式」但實際上已經很高級的祭司行頭便完成了。

「還是一個小時各自,一個小時均等喔!」他說。

「好!」我答腔,還是蒼最好,永遠均等。算了,知足點,人家肯帶我該偷笑了。

「妳如果中途再睡著,我就衝去妳房間,把妳親醒!」他威脅道。

「可是不早了呢!你稍早才溺水被救起來,現在卻精神抖擻,簡直判若兩人。」我瞥了房間的掛鐘一眼,說道。

「我體力好嘛!既然妳有點累了,那各十五分鐘好了,小熊貓還是得睡美容覺才不會變大熊貓。」他說,總算肯讓步了,折騰了一天,我也當真快累癱了。

這三十分鐘漫長的好像幾個世紀,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勉強撐著,昏昏沉沉的。

「快去睡吧!」他說,這句話像天降甘霖給我這沙漠中缺水的旅人,如釋重負。

「晚安!祝好夢。」我道過晚安,下了線、關了電腦、熄了燈,鑽進被窩裡,倒頭便睡。

祝峰好夢,我自己卻被惡夢連連驚醒,那些夢境太鮮明了,我沁出了一身冷汗,幾度快噴出淚來。

拖著被子、抱著枕頭,我決定向隔壁求救,至少能得到一點安全感和慰藉。
他房間的門鈴像夢中淒厲的哀號聲,他睡死了嗎?怎麼還不來開門?

「誰啊?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吵死了…」房裡傳來他不耐煩的叨絮,直到開了門,語氣大轉,溫柔地問:「怎麼了嗎?」

「對不起吵到你了…可是,我一直做惡夢,太可怕了…可以來跟你睡嗎?」我怯懦地問道。

他寵溺地揉亂我的頭髮,不說話,示意要我進去。
他把門關上、鎖上了,自己卻拿著被子、枕頭安靜地埋進了沙發裡。

偌大的床還是只躺著我一個人,我弓著身子,摟著棉被,半夢半醒間發抖得厲害,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種溫熱的感覺包裹著我,隱約中聽見他磁性的嗓音:「安心睡吧!放心,有我在。」自此至天亮,一覺睡得安穩。

一早被啁啾鳥鳴吵醒,他躺在我旁邊,安詳的睡顏像稚童那般可愛。

「這麼好看的臉龐竟然是仿人皮面膜,不知道本人長怎樣?」我心想,好奇心使然,興奮夾著緊張,將微微顫抖的手往他的喉結處伸去。

「敢亂來我就親妳。」他說,雙眼始終閉著,我的手又被抓住了,情報員果然隨時都保持著警戒。

「借我看一下啦!不要那麼小氣。」我說,不灰心,伸出另一隻手,但同樣是落得被抓住的下場。

「妳如果告訴我昨天妳跟舅舅講了什麼,然後也用真面目面對我,那我就讓妳看。」他說,果然是奸詐的生意人。

「才不要,每次都是你得利。」我翻個身,背對他,佯裝不高興。

「明明就是我比較吃虧,我長那麼帥,妳一定長得很普通。」他總是那般自戀。

「少激我,我才覺得你是醜男勒!」我說。

「唉唷!小翊的初吻被醜男搶走了,還跟醜男睡了一晚。」他笑著調侃道。

「好啦!別鬧了,該起床了!」我坐起身。想想自己的樣子,看過的人寥寥無幾,也不知道世俗的眼光是如何?但至少眼睛、鼻子、嘴、耳朵該有的都有嘛!

「不再多睡一會兒嗎?」他拉了拉我的手,問道。

「一日之計在於晨呢!」我輕搖頭。

「說的也是。」他也坐起身,跟我一同坐在床沿。

他突然又朝我挨近,嘴角漾著同透進窗裡的朝陽般溫煦的笑容,說道:「其實啊…我昨天晚上有偷偷掀起妳的仿人皮面膜,但月光照進來我只看得清楚妳的嘴唇…很漂亮的唇型和唇色,所以我忍不住又偷親了一下…」

「你!」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不要那麼生氣啦!大不了我也把面膜掀起來讓妳親一下嘛!」他說,依舊是笑著,欠揍!

「不理你了,我要收行李下山了!」我站起身,往房門走去。

一直到我安全抵達山下的車站,他都沒有攔我或向我道別,雖然他的懷抱是那麼溫暖又真實,但他此時的冷漠,讓我覺得這兩天也許只是夢一場。
有些人身上只汲取得到溫柔和浪漫,卻註定無法攜手共度一生。

回頭眺望那半山腰遠到幾乎不存在的旅館,我嫣然一笑,踏著如初的堅毅步伐,搭上火車,離開這。

訂了下午的機票,我又回到了台灣,我的故鄉,一切回憶的發源地……。

上一篇:夢之彼端-19

下一篇:夢之彼端-雜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