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00:09:45柳昂

人生多舛

我知道我明天要期中考,但是最近實在太多瑣事了,很難定下心來......。

首先,是最近的數學,一大堆關於拋物線、橢圓、雙曲線,這些倒還能接受,難就難在討論這些圖形的退化形式,還有這些圖形的切線、切面等等等。數學實在很讓人頭痛= =


再來,就是期中考完的啦啦舞比賽,我動作完全不流暢、也不熟練,還說要性感、有力,對我這舞蹈白痴加肢體障礙者來說,根本比登天還難。


另外,就是對於生老病死和突發意外。
光這兩個禮拜上放學的途中,我就親眼目睹了兩場車禍,幸好都是輕微擦撞,應無生命危險。

我今天接到外婆打來的電話兩次,她都是大聲嚷著帶著些許哽咽:「阿華,林阿公袂係啊!叫林母阿嘎林阿古阿姨緊來。」(翻譯:你外公快死了,叫你媽、你舅舅、你阿姨快來。)

電話另一頭還有外公微弱的聲音說:「免趕緊啦!脈在加來丟後啦!」(翻譯:不用急啦!明天早上再來就好。)

我起初不是很在意,因為外婆年紀大了,常常神智不清,同樣的話三十秒後會再重複一次,我是隨便敷衍她了...因為媽媽當時不在。

我後來(隔了半小時)跟媽媽說這件事,她二話不說,馬上到外公外婆家探視。她回來之後,告訴我,外公又吐血了,已經送去打點滴了......。

還有GE的一個黨友,家裡聽說出了點意外,所以最近兩、三地奔波,很忙、很累,但他不把現實情緒、不滿帶到遊戲裡面,還是如往昔很平順的與我們聊天,我看著他打出來的一字一句,竟然有想哭的衝動,眼眶酸酸的,幾度就要落淚......。

我承認我是多愁善感了些...但我覺得這種看著至親受病痛折磨的感受,太沉重也太突然了,我已經情溢乎辭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人生無常我是真正體認到了......。

上一篇:現實,很殘酷

下一篇:我好忙...

2008-04-02 16:54:13

相信自己是好的^___^
很多時候,是要先找到自己,才能更確定人生的一切

我其實在信仰中也是還在摸索的
但我總覺得,因為我相信有個祂一直在
很多時候我可以輕鬆不少...^^

版主回應
相信自己是不錯啦!不過常常太高估自己,或是為了一點小成就便自得意滿,有時還是需要信仰或外力來磨練自己,才會更圓滑、更謙遜。

也許只是還沒真正遇到吧!我現在似乎很鐵齒,或許哪天也該投入宗教信仰,讓心靈得到一些慰藉。至少有教友相伴,偶而也能提供一些自己想破頭也想不到的事情或經驗談。
2008-04-10 20:24:36
2008-03-31 23:24:16

生老病死確實是個難解的題
我或許因為信仰,所以多一份盼望和安心

信耶穌得永生或許是很老套的說法
但我因為知道我有耶穌,死後會到所謂的&quot天堂&quot
所以...我想我對死的看法很平靜
&quot有耶穌&quot和&quot天堂&quot都是值得去了解的
有機會可以到教會去走走哦^__^

版主回應
小時候參加過教會辦的活動,就是唱唱聖歌,發糖果、小餅乾之類的。

不可否認去教會能洗滌心靈。

但我終究相信人之所以千年來存在不滅絕,且日趨強大,是因為相信自己。但智慧與器械不斷進步的同時,有些道德倫理卻沉淪了。

我不想對上帝、耶穌、聖母甚至是天堂下任何定論。

我信任自己,我覺得自食其力才是最穩健最踏實的。對我而言,心靈上的依託終究是自己,畢竟沒人(或神)比我更懂我自己。生老病死是人生課題,總是得面對的,但走過了,仍舊會繼續堅強下去。
2008-04-01 22:16:17
2008-03-28 08:33:25

人生是無常...但活在其中我們還是要努力且快樂地過每一天啊!
最近是不是有很多情緒積壓了啊?
要適時休息和放鬆哦!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剛解脫期中考的壓力,也開始想要樂觀積極一點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突然的事...我的外公在3/29晚上8點14分走了,他走得沒有牽掛,也脫離了病痛的折磨。

外婆跟小表姐哭的淅瀝嘩啦的,但我沒有哭出來,只有微微泛淚,替他燒了兩個多小時的庫貢(庫錢),覺得心悶悶的。

也許面對生老病死,我還沒辦法那麼坦然...
2008-03-30 0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