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20:28:06娃娃-WaWa

是你選擇了憂鬱

是你選擇了憂鬱。人能有自由做自己的選擇,重點放在你要清楚自己在作什麼。(William Glasser,M.D--現實療法)


好喜歡Glasser講的上面那一席話。


我承認我很悲觀,因為我要承擔太多責任。我知道我必須要對自己負責,所以我很盡力的想做好每一件事。我願意去學習,我也願意傾聽別人給我的建議。實,我也知道常把自己逼的太緊。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想學習專業知識,讓我更了解自己的情緒,更認識自己。我知道憂鬱症的成因及後果,我知道反社會人格,我更知道自殺為何物。我逼我自己去了解這些,因為我不希望變成那樣。


我很努力,真的。只是,我要一點一滴的慢慢吸收、消化。我沒有辦法馬上改變,馬上很樂觀、不憂鬱、不自悲。謝謝成長的路上一直陪伴我的朋友,特別是我的天使、小刀、玠玟、sniga以及一票好友。沒有你們,真的沒有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