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23:22:29nicole

哲學接龍(3)

今天的接龍真憂鬱...

"藝術"是她選選的主題

"自由"與"孤獨"是我選的主題

之後選快樂一點的好了~~!!

變的有點像心情的詩

 

 

 

主題:藝術

 

秘密: 當我對你上癮時   藝術    你的另一個名子就被稱為毒癮


芋頭: 我在他的右臉畫上未來  
          在他的左臉畫上過去  
          而整張完整的臉譜  
          它看著我   我看著它   
          檢視鏡子裡抽像的自己


秘密:       時常  瞳孔漫漫無聲的
               掙開
               影像鑽入瞳孔
               穿過我緊繃的四肢
               以及周遭的一片寂靜
               緊緊烙印在我的腦海

 

芋頭: 當它像隻貓閃過我的腦海 
          一瞬間    我想要抓住它 
          心中悸動著   像戀愛一般跳耀    
          用最專注的力道    刻劃在我面前   一秒都不能錯過


秘密:       眾人的話並非是我的根據
               我也不因你們而零亂分心
               他說
               那是狗
               那是房子
               我說那不是動物
               也不是靜物
               而這些事
               沒有起點....
               也沒有終點....


芋頭: 那光線  那顏色  那情狀  
          美的不像話    印入眼廉的是畫  
          我停下來了   柄住呼吸    
          興奮的去框住它    但也框不住   激動


秘密 :     我總在捉摩 
               你的身影
               抓在手裡
               腦海裡
               眼裡
               最終....
               我把你   放進心裡
               深深的埋入
               用瑰麗的色彩
               在札眼中   捉!住!

 

 

主題:自由

芋頭: 什麼東西把我困住  
          讓我難以呼吸   然後沉到水底 
          淹沒到一點空隙都不留   無法停留  
          雙手變成了翅膀   
          就算   羽毛掉了  翅膀亂了 
          不見壞了   我都要爭脫    
          直到我自由的那刻   
          正是看到太陽那時    我的身體信奉太陽與天空  
 

秘密:      我騰空  跳!
               順著風翱翔
               在束縛追上我以前
               我早遠離過去

芋頭 :當我走在自由的路上  
          那上面都是滿滿的坑洞   
          被轟炸   被破壞   我的路泥濘不堪    
          真正的自由已經變成了放縱   我想放縱的走   但只能顫慄

秘密:      我以為我自由
               早已自由
               它淺入了我的心
               緩緩的將我洗腦
               我口中喃喃唸著自由自由自由自由.....
               我以為我自由
               早以自由......

芋頭: 我渴望自由  
          讓我帶到一塊放鬆之地    
          但自由早在與我的心租了一塊地    
          無時無刻的響往放鬆   爭脫不屬於自由的一刻   
          這爭脫是無止盡的倒影    也許我真正不是響往自由  而是爭脫

 

 

 

主題:孤獨

芋頭:我常思考  
         在思考的深淵裡常不自覺意識的黑夜 
         當脆弱來臨   更是想躲進殼子裡    呼喚著"孤獨' 

 

秘密:      我醒來  進入夢裡
               以為有過的情誼   如今在現實中醒過來
               那些曾經一起過往的人們
               消失   離別
               哪個是夢呢
               這是真實嗎?
               我在夜裡醒來
               又再度獨自一人
               沉入夢中


芋頭: 思考意識在作祟
          孤獨是真實的幻影
          其實內心尋求真實中的真實
          反而讓倒影真的自己更顯孤獨
          想參透離別痛苦的根源
          卻讓孤獨自由的奔走
          忙碌的內心使我耗靜   靜靜的望著孤獨的自己   有一種不成文的自由


秘密:     我站在中間
              快樂左轉  悲傷右轉
              留我一人
              你向左轉   他向右轉
              獨自一人
              世界左轉     聲音右轉
              寂靜無聲
              世界分成兩邊   僅剩我豎立在中間


芋頭:  前面有兩個湖   一個叫快樂湖   一個叫孤獨湖
           聰明人選擇都在快樂湖歡笑   我不知不覺走進了孤獨湖
           卻放聲大笑
           誰都看不出兩著之間的差別
           我愚笨的當作是自我存在的考驗
           自己選擇了正確的小麻煩

 

秘密:      我與孤獨共舞
               你與誰共舞?
               孤獨伴我入眠   誰與你共眠?
               在夜裡的寂靜中
               陪伴我的並不是你  
               是孤獨

上一篇:哲學接龍(2)

下一篇: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