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00:15:20nicole

哲學接龍(2)

主題:愛情


 

秘密:
愛是無止盡的呼喚
戀是不停的思念
在愛戀來臨前   它的名子叫等待

芋:
愛是一個易碎物   豐沛我   也刺痛    像場歌劇魅影的誘惑   一不小心就著火


秘密:
愛要如何才能到達你那裡?   如陽光般降落   如歌聲般穿過    或藉由默默祈擣?


芋:
愛是緩慢的安眠曲  輕輕的踩踏著我的心   安撫那幼小的挫敗

無法想像把愛治罪   犯人是我關的   我拘禁了它     因為我愛它

唱著歌的快樂  赤步   自由的步伐有誰能跟上   愛是莫非定律    錯就錯的徹底

 

秘密:
我期許
給我ㄧ雙明亮的眼
好在夜晚   想起我
我期許
配給我溫柔的音調
在他孤單時  聽見我
我期許
賜與我溫暖的體溫
在他單獨一人時   不畏寒風
最後
賜與我一個潔白的名子
好讓他在深夜
低喃著我

 


芋:
愛走的太快   是一陣風   吹的我心亂 
為它   雙手不受控制  
忙了  慌了
風靜了下來
那是一陣喘息
讓我走的遠   回頭看它是如此   
像滿天的星斗    有光耀的生命
需要它  
卻留念什麼   倉促什麼  懼怕什麼  但唯一相信的是  重要的有如母親一樣

 

秘密:
什麼時候的呢?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從你抬頭向著我看時嗎?
從你勾起嘴角時嗎?
在哪裡?到底在哪裡呢?
我把左邊心室掏空後
把它放在了哪裡呢?
是什麼?
這稱為什麼呢?
在發現遺忘在你身上的我的心之後
迅速侵蝕我的感覺稱為什麼呢?
這種害怕卻又令人感動的落淚的情感
它的名子稱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