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0:36:32nicole

櫥窗裡的模特兒

在走出大門的瞬間
天空冒出細細的雨
空無一人的大道上
有一股低氣壓的氣息
在商店門口出現一些黑衣的男子
有在邊邊看報的男子
抽煙上著左邊街道的男子
我走到十字路口
覺得可能什麼事都會發生在這十字口上
流浪狗狐疑的看著我

我看到一位女子經過
我看到一位男子經過
我看到一位小孩經過
我看到一隻狗經過

我不做聲
也不動作

有太多想法 沖積成高塔
有太多時間 把塔給摧毀
我是儲窗裡的模特兒
看著經過的人群
我的心 沒有起什麼變化
就像這天的天氣一樣
下著毛毛的雨
想法卻犯爛成災


或許說出口是有用的
這樣緊身衣都會變鬆
我想我的腦是用來感受這世界的溫度吧
如果有一天我會動
我會走去哪裡
我會發生什麼事?


在十字路口會有什麼事沖擊我
或許是一場車禍?一場婚姻?一場開心的宴會?

上一篇:誘人的咖啡香

下一篇:一顆綠樹